[N校園]新生盃陳宗成大展身手 電視一乙籃球得冠

世新大學100學年度新生盃籃球賽冠軍由電視一乙奪下

世新大學一百學年度新生盃籃球賽歷經三個禮拜的激戰後進入四強決賽,電視一乙在一路領先的狀況下以44比28擊敗新聞一乙獲得冠軍,而季軍戰中經濟一乙則靠著對方資管一乙犯規取得得分機會,最終以十分差距取得季軍獎盃。


世新大學於26日中午進入四強總決賽,冠軍戰分別為電視一乙對上新聞一乙,比賽一開始即充滿火藥味,電視一乙在第一節勝出四分,陳宗成表現突出,一連閃過對手進攻,李光宇也隨後搶到球得2分,另一邊的新聞一乙吳宜叡也替班上進了三顆好球,雖然第二節結束,差距已從4分拉到6分,新聞一乙仍不氣餒,新聞一乙吳宜叡表示很高興能夠和各系一起比賽,新生盃讓班上更團結,能增進彼此感情,不管輸或贏,都能讓大家開開心心的打場球賽。

電視一乙球員陳宗成跳躍上籃

在第三節時,雙方女球員不斷爭取搶球機會,最後電視一乙蔡荏嫚對上新聞一乙李佳蓉,而蔡荏嫚一個漂亮的上籃,贏得大家的掌聲,電視一乙一路遙遙領先,在最後一節,爭奪更是激烈,陳宗成頻頻出頭,完全不冷場,在第四節中閃過了三名對手阻擋、包圍而進球,也和蔡秉辰合作無間,進了漂亮的一球,獲得全場歡呼大叫。身為體保生的陳宗成表示這次的新生盃很熱血、如果還有類似這樣的比賽,一定會為上面盡一份心力。

新聞一乙奮力阻擋隊手進攻

而季軍戰的經濟一乙和資管一乙也毫無鬆懈,經濟一乙曾慶安和資管李青翰對峙許久,李青翰在第一節已犯下兩次規,經濟一乙在前五分鐘更以8:2領先資管一乙,資管一乙2次的失誤讓他們少了兩次得分的機會,在第二節資管一乙再次失誤,剩七分鐘時換人,不料吳羿德被蓋火鍋,隨後也和曾慶安槓上。
直到第三節女生球員上場,資管一乙扭轉局勢,讓差距拉回2分,資管一乙16號女球員黃紫維在搶到球後隨即投進,抓住在場所有人的目光,而經濟一乙女球員卻失誤不斷,到了第四節,換上身高較占優勢的韓政軒,比賽進行2分鐘後,資管終於追回平手,可惜最後還是由經濟一乙勝出十分。[記者/黃思靜、攝影/關學琛]
新生盃籃球賽亞軍隊伍新聞一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