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圖書館將進行續借書制度改革 考慮電話網路通知續借

在2日詢問在圖書館爭議事件後,制度法規是否會有做相關修改,羅燦煐提到,將會做三大部分的改革,分別為續借書相關法規制度改善、圖書發展資訊委員會提供學生代表名額、提供行動不便師生借書遞送服務及還書通知等,另外先前電話商請還書的服務也在圖書館爭議事件中取消。
第一項為法規制度的改革,會對讀者續借的方式、次數會做一個通盤的檢討,是否只能續借一次、還書至圖書館才能續借;可否利用電話、網路的方式來方便讀者續借;而續借制度更改後,預約制度也會做相關調整。而在未來制度改革的部分,會去向讀者、學生代表徵詢意見,爭取到最多數人對大的共識,如罰款額度皆可給大家進行討論。
第二項改革的部分,則是在圖書館的校級監督單位「世新大學圖書資訊發展委員會」中,加入學生代表,可以將學生意見蒐集、彙整,代表同學發言即提出訴求,有系統的、長期的代表學生為圖書館進行改善。
最後一項改革在人力及資源容許之下,提供行動不便的讀者借書遞送服務;而在讀者還書的服務中,資源許可的狀況下,也會增加還書的通知服務,以電子郵件或是其他方式來在讀者還書後通知,減少借、還書的之間所產生的爭端。
而在最後圖書館也因這次事件將不會再進行「電話商請」服務特殊狀況讀者,避免額外的解釋及狀況,也就是說圖書館在之後也不會在讀者書籍借期未到期限之前,以電話「商請」讀者還書的服務。[Nlog/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