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專題-傳技特別計畫]傳管一甲《WHO》聽見心中的聲音 勇敢做自己

                                                           
「透過這部影片,我們想傳達的是:當我們感受到大環境在壓迫,其實都自己給予的設限。面對世俗的眼光、家人、朋友,為有自己不再逃避,才能走出人生新力量。」

一位害羞內向的男生,始終帶著秘密在過著他的大學生活,在學校沒有特別好的朋友,這一切他不能跟別人傾訴,有一天開始他周遭發生了一些怪事,讓他不舒服的事,到底是誰對他做出一連串的騷擾……

面對周圍環境,主流意識的影響下,我們有很多不同於社會價值觀的聲音無法表達,同性戀的議題,在校園中雖已多見,但是我們究竟是真正的瞭解,還是依然會不經意的傷害別人。男主角吳仲宸表示希望能夠透過這部片告訴大家去正視生活中的言語、或者一些小舉動,造成他人不舒服,私底下說出的話,反而更傷害人。

跳脫框架 劇本新視野

針對學校給予的主題-環境、安全、衛生,在製作上傳管一甲感到窒礙難行,後來決定這個劇本,希望能夠跳脫出框架,給予同學們新的視野。
對於《WHO》的劇本在採訪當中提到大膽挑戰了許多敏感議題,因為跟去年傳技展部分故事類型有些相似,一開始害怕會被說是模仿而且害怕沒有辦法超越的去年影片,所以編劇組花費了相當心力、嘗試做出突破。
製作人葉怡欣表示將影片定名為《WHO》,是希望讓每個人看完影片後,都能夠找到真正自己,而不是時代架構下所型塑的人。我們每一個都有不同的性格,都有追求的理想,不要因為環境,影響我們「做自己」的想法。
男主角吳仲宸
選角搭配 學長協助
選角過程中,男主角很快就選定,一開始覺得適合,後來發現他演技很好,完全能夠融入角色,並且做很好的發揮,吳仲宸也提到被選為男主角就希望能夠不讓導演失望,努力表現最到最好。而相對男主角,女主角反而讓劇組陷入決定的膠著,右再做了兩次的徵選,葉怡欣表示女主角張霈玟儘管不是最最符合形象,但是不斷努力表現的演技也讓導演組覺得很滿意。
女主角張霈玟
特別的是,傳管一甲也請來了同為傳管系的大四學長孫克傑為他們的影片助陣、擔任男配角阿寬,身高高達190公分的孫克傑曾經是世新籃球校隊隊長、也是第十屆學生會副會長,來歷也相當不簡單。而葉怡欣表示,感謝學長在影片中的幫助,在繁忙之中配合時間參與拍攝。

傳管系大四學長孫克傑助陣演出花絮照。
宣傳製作《WHO》

在採訪過程中劇組特別提到他們在道具上相當用心,在籌備拍攝期間意外在小巨蛋附近的小店中看見手工製作的娃娃,每一個娃娃都不一樣,他們決定從中挑選作為男主角的心靈伴侶。在劇中,這個娃娃從小陪伴男主角,在每一個脆弱需要安慰的時候,他都給予最無聲的陪伴,和男主角一起走過低潮。而這個娃娃無可代替、絕無僅有,而男主角也賦予他生命力,讓他能夠傾訴心事。

 
宣傳的過程中,因為班上同學以女生為主,一開始大家都很害羞,但是在過程中看見別的班級也都是賣力宣傳,激起了同學們的鬥志,為了班上榮譽努力。
葉怡欣表示,透過傳技展凝聚班級的向心力,也更懂得團隊合作。身為男主角,吳仲宸表示他不是最辛苦的,工作人員更辛苦付出,謝謝同學們的努力,在各項事務上共同負責,不論成果如何,大家一起完成一部影片都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你真正知道自己是誰嗎?或許我們都不了解自己,透過《WHO》讓你勇敢面對自己心中的聲音,不要害怕是世俗的枷鎖,勇敢做自己才是我們的人生目標。[Nlog記者劉以甄/採訪報導]  (圖片皆由傳管一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