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撤「W自由上網區」作數媒教室 壓縮學習資源

記者/譚可盟

 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位於校外復興大樓與科技大樓中的專用教室,租約將於本月底到期,並不再續約。校方在評估各教室使用狀況後,決定將數媒系專業教室與J503、W202、C618及大禮堂6樓韻律教室做複合式使用,數媒系辦、電算中心及體育室皆表示,一切聽從學校安排,不認為會影響學生權益。

W202電腦已全數移除並進行整修,開學後即做為數媒系專業教室使用。 照片提供/王惠妙


 總務處事務組組長吳祥山表示,當初決定租用校外層樓作為數媒系專用教室,遊戲專題製作實驗室(F701)、動畫專題製作實驗室(F702)與多媒體專業電腦教室(D102),不排除校地太小導致教室不敷使用的可能,如今,龐大財務支出使學校決定由財務縮編著手改善,加上房東無續租意願,校外原屬於世新的兩層樓將遷回校本部。

 總務處營繕組組長周錦松一再強調,教室的安排是經過學校空間規劃委員會討論,針對空間大小、使用人數及課程時間,做出最妥善的決定,並不會影響任何學生權益。對此,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楊姓學生表示,J503原屬圖傳系專用攝影棚,除特殊狀況否則不開放外系借用,但在幾個月前卻在棚內發現數媒系的專用設備,影響到圖傳系學生使用教室的空間。此外她也提到,系上作業繁多,又常需要使用攝影棚才能完成,甚至連本科系學生都很難借到教室,若開學後還必須與數媒系共用,將會大幅縮減圖傳系學生借用教室進行拍攝的時間,盼校方能重視此問題。

 對於撤除W202自由上網區一事,周錦松說明,在和電算中心討論評估後認為,學校提供自由上網的電腦數量絕對足夠,除非遇到期中期末考,不然平常使用人數不多,反而無法達到電腦使用的最大效益。對此,新聞學系學生惠鐘賢認為,縱使平常使用電腦人數不多,但若減少一間自由上網區,將會在期中期末時出現電腦供不應求的情形,甚至可能造成學生爭搶的疑慮,希望學校可以另提出解決辦法或做相關配套。

 針對教室空間的變化,數媒系侯姓學生說,之前數媒系教室設在校外非常不方便,現在雖遷回校內,但卻必須與他系共用,所收的學費似乎和學生可用的資源不成比例。數媒系黃姓學生亦表示,因為數媒系成立時間較晚,相對傳播學院其他科系也擁有較少的資源,若連專科教室都要與他人共用,必定會影響本科系學生在專業領域上的學習。

相關新聞:

  [快訊] 全拆!W201亦淪陷 計中自由使用時段大幅壓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