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競技動作限制 啦啦隊創意評分比例增高

(圖為本屆啦啦隊廣電系表演-Devil Navy)
[記者/朱思穎報導]一年一度的啦啦隊比賽即將來臨,各系啦啦隊開始緊鑼密鼓地加緊練習。承辦啦啦隊比賽的李敏玲老師表示此次的比賽規則上並沒有做任何的改變,只是有規劃十九個場地給各系所使用,但由於學校體育課程的關係,因此場地練習的時間從七點開始,若規劃的場地在七點以前沒有課的話,各系就可以自由練習。

對於謠傳七點以後才能上飛兒的這件事,李敏玲回應,學校並無此規定,也沒有規定七點以前上飛兒就會扣分,只有規定練習啦啦隊時沒有鋪放安全軟墊才要扣分。在競技的部份李敏玲說競技只會限制的越多,並不會開放更多高難度的競技,一方面是因為在短時間內要練好高難度競技較為困難,另一方面則是顧慮到同學的安全。對於各系練習場地,李敏玲希望各系能夠遵守規則,並注意安全。另外李敏玲也建議,在比賽前一天,要讓選手有足夠的休息,不要讓選手們凌晨就到學校準備,畢竟在選手精神不足的狀態下,會增加選手受傷的機率。

對於啦啦隊規則上的調整,新聞系啦啦隊教練黃珮慈(阿龐)則表示,今年與去年最大不同的地方,在於競技上有支撐回環以及支撐跨越這兩項不能排在競技動作裡,其他方面則是照舊。雖然這次計分方式上創意分數比例增高,但在競技上並沒有做任何的修改,畢竟競技也可以做出有創意的動作。
 
根據衛保組截至四月統計,今年啦啦隊重大傷害的人數是零,比起去年的人數有減少的趨勢,但衛保組表示,雖然數據顯示是零,但並不代表沒有人受傷,一般來說,練習啦啦隊受傷的同學會自行就醫,並不會告知衛保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