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專題]傳技特別計畫-電影一甲《出界》夢想與夢想之間沒有距離

「希望大家都可以來支持,不只是看電影組,也來看傳播學院的大家都拼了老命的的作品。在拍攝的過程中,漸漸體會到廣電系是一個溫暖的地方,廣播電視電影,大家都很互挺,因為拍片使大夥更為凝聚」。廣電電影一甲《出界》導演林承翰和製片李汶錡的異口同聲中,似乎已默默地輝映了一甲的作品理念。

↑廣電電影一甲酷卡

故事開始於一個患有中度聽障,就讀廣電系的馬來西亞僑生,來到異地念書得他,人生地不熟,但仍專注於課業,也加入系籃,試著努力融入大家,卻事與願違,只能漸漸地選擇逃避。
突然,某個日子,僑生帶著助聽器的耳朵響起款款聲音,原來竟是來自於學長姊的低語呢喃,訴說著追夢,也宣示著堅持。
漸漸地,僑生了解到在這條困難的漫漫長路上自己並不孤單……

導演林承翰述說故事也闡述製作理念,說明故事發想來自於班上有很多從外縣市來台北念書的同學,每當被廣電系的沈重課業壓的喘不過氣時,常倍感思鄉。
但想到廣電系有那麼多傑出校友,這樣艱辛的路,學長姊也走過,也挺過來了,自己又何嘗不能呢,於是咬著牙繼續努力。
林承翰強調,《出界》是關於夢想連結的故事,在同樣一條路上的大家雖然不一定相識,但夢想卻連結了大家,「是夢想把大家串在一起」。
林承翰補充,雖然技術上以及器材上的限制,未能在拍攝手法上有太大的突破,但期許藉由悉心說故事的心情製作這部影片,更能忠實傳達影片的意念。另外,林承翰補充,另一位導演也是來自於香港的僑生張心意,相信愈加可以懇切地呈現本片的故事。

關於此次的宣傳企劃,身兼製片和網路宣傳組長的李汶錡表示,行動宣傳部份在六月三號開始運作直至六月十號,屆時會有神祕活動,請大家拭目以待。
另外,電影一甲臉書粉絲頁的耕耘則早已開始,李汶錡特別提及在這學期課程剛好學習使用底片相機的機緣下,希望能學以致用,藉由底片相機的拍攝以及修飾,製作出別出心裁的劇照,「拍出自己獨有的東西」,以作為粉絲頁強力宣傳的媒介之一。
↑以底片相機拍攝之劇照
另外,一甲也粉絲頁設計「單元系列」來吸引眼球,例如之前推出的「導演的碎碎念」,還有六月二號開始推出的「特別獻禮」系列等等,李玟錡表示,希望藉由宣傳本片以外輕鬆逗趣的主題,以吸引大家持續地關注《出界》的發展,而為求穩定的宣傳效果,李汶錡也特別交代一甲同學在版上的討論盡量圍繞於主題核心。

突來的延期─談到趣事軼聞,林承翰提及一天原本預定要拍一幕在學校的戲,沒想到當天兩位導演都進急診室只好作罷延期,張心意是急性盲腸炎,林承翰則是車禍,但幸好兩人隔天就重返崗位,繼續拍片作業。
拜託別說謊-李汶錡笑提劇本有很多在球場的戲,所以只要氣象預報說會下雨,或是飄起雨來,全班的「處男」便要燒「紙烏龜(紙上畫烏龜)」祈福,「只要不說謊還真準」。
↑電影一甲劇組悉心討論過程。

林承翰邀請大家來看世新大學第七屆傳播技能展時,也希望傳達比賽以外的正面力量,「也不是說誰比較厲害,而是一個學習的過程」,李汶錡也不忘感謝廣電系的大家,舉例有時非常需要臨演,而來自於廣播、電視、電影組的幫助不曾少過,「傳技展過程中,大家都是良性競爭的,反而不會因為這個活動而更疏離」,而是大家相互體諒,更為凝聚和增進了大家的感情。

或許,就是因為有相同的夢想吧。【Nlog記者張家豪/採訪報導】

相關連結:世新大學99傳技展電影一甲《出界》粉絲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