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傳技]夢想沒有高低之分 電視一甲《如願》

我們都有過一些夢想
卻礙於時空背景環境而被迫於放棄
但是放棄之後的我們是不是都會吁出那些遺憾的嘆息呢?


[記者/陳佳媖、圖片提供/電視一甲]

 每次考試名列前茅的小如,身上背負著父母師長的期望,但她真正的夢想卻是當個編劇,在學測成績出來後,她為了夢想與現實壓力所掙扎,然而,一個從來沒和小如說過話的轉學生,卻發現了這個女孩心中深埋的夢想,並以歌聲鼓勵著她;然而不幸的是,身為小如心靈支柱的外婆的身體狀況卻每況愈下,外婆的身體、和逐漸退化的記憶力都讓小如心中有著極大的煎熬;而在那一天,小如得知了那個愛唱歌的男孩也有一個夢想,以及不為人知的祕密。

世新大學101年度傳技展 電視一甲《如願》MV

如願前 一起努力很重要


 談及《如願》劇本的誕生,電視一甲用了十分特別的方式遴選。在企劃剛開始,每位同學都必須以本次傳技展的主題—「我世新來的」寫一份劇本,因此每個人都有當上編劇的機會,再經由老師及同學的層層篩選下,選出這份情感豐富的劇本。編劇林佳嫻談到劇情時說,如果有夢想就應好好追尋,就算事與願違,也要記得別忘記最初的模樣。

世新大學101級 傳技展 電視一甲《如願》 宣傳片 4
電視一甲的精神 讓我們凝聚成長

 導演馬瑩儀提到,劇裡戲份最重的男、女角選拔也是本部片重要的前置作業,由於劇中有情緒起伏較為明顯的橋段,因此主角表演的穩定性也會列入考量,經兩次試鏡的情感揣摩下以及多次的交互討論才能下定案。

 此外,劇組分組時都是以自己意願去選擇,再由同學們交互選出組長。由於討論的過程可能會產生摩擦,於是同學們在開拍前便達成「不責怪、多溝通」的共識。

世新大學101年度傳技展 電視一甲《如願》預告片

逐夢的過程跌跌撞撞 永不後悔


 拍攝《如願》這部戲,就像在築夢。劇組在一起追夢的過程裡,會在岔路上做抉擇,也可能有不盡人意的時候。當預定拍片的時候遇見了下雨天時,劇組一起剪起烏龜紙並燃燒它,祈禱著一個好天氣;當因為時間緊迫的關係,演員們在充滿壓力的片場而狀況不好時,劇組會互相加油、喘口氣,讓氣氛溫暖起來;當拍攝過程中抓不著一個好的鏡頭時,在場的每一個人也會耐著性子陪伴,一起等待和協助。

 世新大學101級 傳技展 電視一甲《如願》 宣傳片 3
因為所有人的支持 我們離夢想更進一步

 雖然有不安和壓力,但回憶起拍攝的點點滴滴卻會令人莞爾一笑。導演馬瑩儀坦言,擔心觀眾的反應和評價是一定會有的,如今傳技展已將進入尾聲,這一個月的辛苦當然會期望有個豐美的碩果。但對她而言,真正的成功傳技展並非有沒有得名,而是班上能否在這次的活動裡感情變更好、更融洽與互相瞭解。

世新大學101級 傳技展 電視一甲《如願》 宣傳片 7
《夢想篇》
他們分享了自己的夢想 你的呢?
 

 令她感動的是,班上同學們在《如願》這部片裡分工明確、各司其職,大家都願意抱著負責任的態度去完成它,相互的配合度相當高,總是盡己所能地去完成同一個夢。

世新大學101級 傳技展 電視一甲《如願》 宣傳片 9
《演員角色篇》

夢『響』有你真好--名人「讚」聲  朋友相挺 


 由五月三日開始經營臉書粉絲專業至今已一個月,按讚粉絲已將近兩千四百人,朋友們也相繼分享《如願》的相關消息,迴響相當踴躍。此外,《如願》還特地邀請到了華人星光大道的沭瑜、鉥璇、台灣籃球之光-鄭志龍、中國廣播公司的董事長-趙少康、知名歌唱節目評審-林隆璇……等名人錄影支持。

世新大學101級 傳技展 電視一甲《如願》 宣傳片 8
《名人篇》

分享願望 一同如願 
 電視一甲也為了這部戲做了多管道的宣傳方式。除了專屬酷卡、貼紙,電視一甲也在校園裡擺設攤位,舉辦打卡按讚送乾冰汽水的活動,雖然在活動當天突然下起雨來,於是他們發起幫路人撐傘換讚數的貼心服務,也意外得到同學們感動的迴響。此外,廣電系的電視組、廣播組和電影組於五月二十八日,在校園內舉辦聯合大遊行,集結全系的力量,宣傳各班的作品。

世新大學101級 傳技展 電視一甲《如願》 宣傳片 2
《外國人篇》

 值得一提的是,不僅是在校內可以看見他們在各定點宣傳的身影。他們還走出了校園,一夥人在西門町與台北車站的街頭,坐下來彈起吉他,大聲唱起片中的自創主題曲,期間引起民眾好奇圍觀、拍照,甚至是鼓勵。在分享願望的同時,也像在傳遞著一份愛,那份期望每一個人都能在夢想的路上「如願」以償。

世新大學101級 傳技展 電視一甲《如願》 宣傳片 6
《幕後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