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世新疑遭變態入侵 校內職員機警逮人

圖為校內各處室公告之疑似入侵校園人士,因無具體事證、面部已馬賽克處理。

 【記者 林子翔  / 報導】

世新大學校園內發生校外不明人士跟蹤女學生事件。一位不明男子多次進入校園,於女廁附近徘徊,疑似進行偷窺行為。被女學生發現並通知校方 ,學校在事件方聲後隨即向派出所備案。在3月23日,男子再次入校,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校安人員林逸,上前詢問男子入校原因,並將他帶到軍訓室,警察隨後來到,把男子帶回警察局偵訊。

3月19日,不明男子約下午三點多在舍我樓3樓女廁附近徘徊,女學生看到時察覺有異,但無特別留意並進教室上課。後來於上課時間洗手間使用完畢時,女同學開門見到疑似偷窺的男子,立刻大叫,男子隨即跑走,女同學當下追出,但未追上嫌犯。事後女同學向軍訓室說明,教官立即向復興派出所報案。

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校安人員林逸,隨即通知教職員及各處室有關校內疑似可疑人士進入,也在學校網站公告消息。 

四天後(23日)下午五點多,林逸接到許多教職員電話,通報可疑男子又出現在舍我樓二樓附近,隨即趕到現場附近尋視。發現該男子在一、二樓的樓梯間,並詢問男子來意,男子辯稱要找人,林逸機警的說可以代男子找人,將男子帶入軍訓室,也暗示一旁同仁報警。隨後警察到來,並將男子帶回警局。

警方表示,由於並沒有明確的證據證明該男子有犯罪,只能進行告誡,警方也留下案底,對該男子形成約制的作用。警方同時也提醒同學,在試院路單雙巷附近、和興路巷弄內,較為陰暗危險,女同學晚上盡量不要單獨經過。

警方建議,女孩子單獨在外時,應預備防狼工具,如警笛、噴霧劑等可嚇跑對方,保護自己。若不幸遭遇危險人事時,請保持冷靜,利用相關防備工具嚇阻對方,向路人求救,並記下歹徒容貌,將有利警方事後追查。
(圖為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校安人員林逸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