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 UBA大專籃賽A組預賽第二日] 後半場穩住 台師大力克世新

▲方亞緯多次的抄截,阻斷台師大攻勢,為世新其他球員得分貢獻不少。

【記者/林子翔 報導】

 世新大學今天(6日)出戰去年冠軍台灣師範大學,在地主球迷全場加油聲下,世新上半場以4分領先,未料世新下半場外線失準,加上簡嘉宏第三、四節跳出,整場拿下14分,幫助台師大逆轉戰局,終場以70:64擊敗世新大學。
 開賽一開始,世新以拿手的快攻切入上籃,破壞禁區有身高明顯優勢的台師大,第一節打完領先六分。第二節世新持續發揮,其中以方亞緯連續的抄截,阻斷台師大攻勢,是世新能保持領先的關鍵之一。半場打完世新以43:38領先。

 但第三節開始,台師大開始主攻禁區,頻頻要到犯規,加上世新外線手感冷卻,這節被台師大打出17:8的攻勢,世新從領先5分變成落後5分。關鍵第四節,世新在地主球迷加油聲的加持下,持續得緊咬著比數,但無奈外線無發揮,台師大也加強防守強度,不讓世新輕易切入禁區,加上讀秒階段,世新發生失誤,讓台師大打出快攻得手,最後世新以6分之差敗下陣來。
 台師大贏得驚險,簡嘉宏下半場的跳出最為關鍵,他今天拿下14分、8籃板、2助攻,得分第二高的羅鈺群拿下11分、9籃板、3助攻。世新則以朱信宗的15分為最高,其次是章閎凱的12分,演出抄截戲碼的方亞緯有11分、7抄截、7籃板的演出。雙方在罰球次數上也是勝負的關鍵,台師大30罰中22,優於世新的15罰中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