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107學年度入學》新生看過來 選課步驟報你知

【記者/陳奕安、汪祐寧 攝影/王良博】

大一新生的第一階段的選課就在下周一(8/20),面對琳瑯滿目的課程你準備好了嗎?如果還不清楚選課系統的、不了解選課步驟、日程,快跟著新聞人這篇選課秘笈,一起來安排美好的學習之旅吧。

Step 1:查詢個人課表

選課必須先從了解自己的課表開始,登入教務系統後確認自己的課表,就可以繼續其他選課的步驟。

1

進入世新大學首頁→點選「學生」選項→進入學生教務系統

2

登入學生教務系統。 

帳號:學號

密碼:生日加小寫身分證字號(一般生)、生日加完整學號(僑生)

想改密碼?

登入山洞口→個人項目→更改山洞口密碼。

3

登入學生教務系統→課程作業→學生課表查詢→填寫學年與學期(107學年第一學期)

 

Step 2:選擇通識課程

通識課其實就是高中的自然、社會、藝術等課程,世新將通識課程分為四大領域:社會科學自然科學史哲學科文學藝術,每一領域至少都須修滿2學分,積滿8學分後,需再補滿任意領域4學分,總共須修滿12學分。

每一類別的課程最多可以選擇八個,盡量選滿八個志願,提高選課機率。同一時段可以同時選擇多門課程。

00

課程作業→全校課程地圖

000

選擇自己系所、選別選擇「通識」→按下查詢鍵→往下拉即可看見學生核心能力(通識課程的內容)

另外,同樣的方式也可以查詢到自己繫上或系外的選修課程,以及大一國文。詳細的開了什麼課、課程內容是什麼,也可以到「開課一覽表」查詢。

 

Step 3:選課!

0000

選好自己要選擇哪些課程之後,就等待選課的日子到來吧。

000

學生→選課系統(只有在選課時間內會開放喔)

333

進入選課系統後一樣登入帳號密碼,將選好的課程選入,就選課完成了!

注意!!

國語文等領域課程的加選,是透過志願序來抽選自己想要的課程;值得注意的是,國文是大一必修課程,校方已經先安排好各班的上課時間了,在選填課程時務必避開國文課的時段,也一定要記得在第一階段選課就排好國文課的志願!!

 

107學年第一學期 大一各班國文課時段

週二 1~2節 (廣播、電視、電影、動畫、遊戲、社心)一甲;(電視、社心)一乙
週三 1~2節 (口傳、資傳、傳管、英語)一甲;(口傳、傳管、英語)一乙;傳管一丙
週四 1~2節 (餐旅、旅遊、規劃、資管、資科、網科、法律)一甲;(資管、法律)一乙
週二 8~9節 (圖傳、經濟、企管)一甲;(圖傳、經濟)一乙
週四 8~9節 (公廣、行管)一甲;(公廣、行管)一乙;公廣一丙
6~7節 (新聞、財金、日文)一甲;(新聞、動畫、財金、日文)一乙;新聞一丙

若想了解更多資訊,不論是世新大小事、住宿、美食盡在新生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