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訊】世新學費不漲了! 教育部否決十二所大學學費調漲計畫

【記者/甘岱民 攝影/資料照片】

世新大學學費不漲了!教育部於今天召開「105學年度大專校院學雜費調整審議小組會議」,僅暨南國際大學、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通過調漲申請,世新大學的申請則未通過。

世新大學自102學年度後,再次研擬學費調漲方案,過程倉促造成許多爭議,據本報社民調顯示,約96%學生反對調漲學費。然而,5月11日召開「學雜費調整公開說明會」時,因在場師生引發衝突而中止。

說明會1世新大學於5月11日召開「學雜費調整公開說明會」。

一周後校方二度召開說明會,當時會計中心主任林淑慧說明,世新兩大收入來源「教學卓越計畫」105學年度終止後,校方將短少五千萬元收入,另外「校務發展計畫」,也隨著政府政策改變逐年減少,此外,世新教師新聘14名及教師升等,預計將增加2700萬元,勞基法的納保也預計每年增加近五百萬元,各項金費的短少都是調漲學費的重要考量。

1111世新大學預計學雜費調幅一覽表。

104學年度各大專院校調漲學雜費申請已於30日截止,共有十四所學校提出申請。隔日,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偕同工會團體、各校學生,聚集於教育部前,要求全面動漲學費。而針對世新大學學費調漲計畫遭到否決,對於往後各項金費運作,則有待日後校方決議。

IMG_99595月31日,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偕同工會團體、各校學生,聚集於教育部前,要求全面動漲學費。

事件回顧:

【N issue】96%學生反漲學費! 世新學費調漲說明會11日一點舉行

【N校園】世新學費調漲說明會喊卡 陳清河:擬調整幅度2.5%

【N issue】反教育商品化 學生聚教育部籲凍漲學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