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新聞系重返榮耀 奪系際盃棒球錦標賽冠軍

【文/世新大學棒球系際盃提供 攝影/葉冠洵】

世新大學體育室主辦的第五屆系際盃棒球錦標賽,在經過18場的例行賽事與季末的四強季後賽之後,由廣電系出戰新聞系爭取最後的冠軍金盃。

開局廣電系打者吳峙緯率先擊出右外野平飛安打,再藉由新聞系先發投手黃鉅洋的暴投與野手選擇來到三壘的得分大門,擔任四棒的隊長周榮竹也把握住得分契機,一棒掃到深遠的中外野三壘安打,助廣電系先馳得點取得1:0領先。

1
廣電系當家四棒打者周榮竹敲出關鍵長打,助廣電系先馳得點。

新聞系打線一直到三局才突破廣電系先發投手黃泓翔的封鎖,陳柏學擊出中外野深遠的三壘安打之後,又因黃泓翔補位的疏忽造成妨礙跑壘,讓陳柏學兵不血刃回到本壘追平比數,三局打完兩隊戰成1:1平手。

2
陳柏學的適時一擊,加上積極的跑壘,追平比數。

精彩的投手戰,一直到五局下半出現變化。黃泓翔面對葉豐瑋投出四壞球保送後,發生了投手犯規,讓葉豐瑋攻佔得點圈。緊接著陳柏學擊出遊擊方向的強襲安打,在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黃泓翔卻發生了單局的第二次投手犯規,奉送跑者到二三壘的得分位置。下一棒的李宗道適時擊出中外野的高飛犧牲打,送回三壘的葉豐瑋,也幫助新聞系以1:2超前比數,而陳柏學也靠著回傳的失誤,一路奔回本壘,將分差擴大到了兩分差距的1:3領先。

3
李宗道的高飛犧牲打助新聞系反超比數。

六局上半,廣電系展開強烈反攻,接連的安打換回兩分。新聞系緊急更換投手劉文治後隨即回穩,用內野飛球與滾地球結束廣電系反撲,此局廣電系攻回兩分,以3:3扳平戰局。

4
新聞系投手劉文治止住廣電系的強力反撲。

因超過賽程規章所訂定的兩小時比賽時間,第七局開始採一二壘有人的突破僵局制。七局上半,廣電系靠著新聞系單局三次守備失誤攻下四分大局,取得7:3的四分領先。七局下半,新聞系最後的反攻機會,靠著接連的安打與最後的再見不死三振,新聞系一舉反超比數,以7:8擊敗衛冕軍廣電系,也奪下了三年來的第二座冠軍。

5
廣電系獲得棒球系際盃亞軍,新聞系則奪下創隊三年來的第二座冠軍。

 

6
冠軍戰賽後結果。

https://youtu.be/0dkJZu7p8XI

↑冠軍戰直播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HUBaseballLeague

↑世新大學棒球系際盃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