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勞資爭議未息! 500人「蛋洗」華航招牌 

【記者/黃麒珈 攝影/甘岱民、許芳瑄】

今(14)日下午,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聚集500位會員於華航台北分公司前高喊「誠信已死、華航無恥」,痛責今年6月24日與華航公司簽屬「團體協約」中,7項協議有5項未照實履行,怒控資方有違誠信,要求中華航空公司應立即履約。.

IMG_5501 今(14)日下午,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聚集500位會員於華航台北分公司抗議。

「我們要的是尊嚴,翻轉勞資關係。」6月24日凌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因工時與資方商議破局而發起罷工,逾2500名華航空服員走上街頭,一度造成飛航交通受影響。當日下午,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長趙剛、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等人於勞動部會議室展開協商,直至晚上9時,勞資雙方達成7項協議共識,工會宣布罷工停止,回歸工作崗位。

L10108816月24日凌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因工時與資方商議破局而發起罷工。

2個月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指出,協議內容中「禁搭便車條款」、「雙向考評原則」、「勞基法84-1條約定書簽署」、「123天年假缺額派遣」、「理、監事會員代表公假」等5項協議華航公司未履行,違反誠信。本月4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協商代表再次與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會面,何煖軒表示,「一切交給法院處理。」對此,空服員職業工會痛斥,華航違背誠信的態度,不僅無益勞資關係,更破壞勞資雙方信任。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表示,「誠信是事業的生命」,華航有違誠信的作法,明顯漠視員工權益。她也指出,若華航10月底前未能履行約定,不排除將再發起罷工連署,另尋法律途徑。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理事長張書元更直指台灣兩大勞工爭議「血汗工廠」、「詐騙集團」,華航兩者皆是。

IMG_5502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表示,「誠信是事業的生命」,華航有違誠信。

「華航小人手段,勞工怒砸雞蛋」,除言語抗議行動,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準備500顆雞蛋,蛋洗華航招牌,現場工會會員亦高喊,華航誠信跟雞蛋一樣脆弱,一度遭警方撤銷集會資格。
IMG_5492
IMG_5497
IMG_5495

對此,華航副總彭榮敏表示,7項協議仍在實現中,也願意與工會員工坐下來談,走上罷工對企業不是很好的事,應朝公司永續發展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