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艺】敲响金钟特辑》年轻影帝沉淀六年入围金钟 吴政迪:感触很深

【记者/张嘉恩、黄麒珈    摄影/林榆婷     责任编辑/邵永辉】

“当时得奖就有很多质疑的声音出现,认为我是年少得志,甚至我也开始怀疑可能真的是侥幸。”十五岁那年,吴政迪以大爱剧场《情义月光》夺下第四十五届电视金钟奖戏剧节目最佳男主角,成为金钟奖史上最年轻影帝。睽违六年,吴政迪今年再度以《谷风少年》入围金钟男配角奖。他笑说,开车开到一半接到长官恭贺电话,当下非常想跟支持他的人说话,便透过网络直播向大家泪诉入围心情,感动之情难以言喻!

IMG_6456                                                                               睽违六年,吴政迪今年再度以《谷风少年》入围金钟男配角奖。

误打误撞     却意外闯出名堂

回溯进入戏剧界的过往,吴政迪国小便是校内客语朗读竞赛的常客,恰好遇到当时客家电视台举办《鲁冰花》演员试镜,便在老师推荐下初试啼声即雀屏中选。初踏入戏剧圈的他坦言,对于“哭戏”最不擅长,甚至需要靠捏大腿的方式逼自己“痛到飙泪”,直到第一次得奖后才开始学习思考,努力做足功课,以完整诠释角色情感。

IMG_6378-2日常拍戏之余,吴政迪平时最大的兴趣就是看电影,而且什么类型都看。

尝试演出社会议题     藉戏剧带出沟通重要性

本次在入围戏剧《谷风少年》中,吴政迪摆脱过去饰演乖乖牌、孝子角色,脱胎换骨尝试饰演个性孤僻的叛逆中学生。剧情含括师生恋、同性恋、吸毒、霸凌及未婚怀孕等社会问题,他期望能透过这部戏剧让观众有所反思,并且不断强调“沟通”的重要性,而剧组拍摄期间和乐融融,也让他非常感激。“如果不是因为客家电视台,我不会开始拍戏”,此次入围最让他开心的是“客家电视台”名称也连带上榜,提及于此,吴政迪情绪有些激动,泛红的眼眶流露出他内心最深沉的感谢。

S__37724172                                                                 摆脱过去饰演乖乖牌、孝子角色,脱胎换骨尝试饰演个性孤僻的叛逆中学生。《图片提供/吴政迪》

涉猎多元电影戏剧       累积经验不断跃进

日常拍戏之余,吴政迪平时最大的兴趣就是看电影,而且什么类型都看。电影欣赏对他来说能够临摹演技,并且培养出独有的观察力。此外,吴政迪也自亏在他年轻的外表下其实装有较为成熟的灵魂,没有接工作的时候喜欢和朋友喝茶、下象棋,甚至是去公园散散步。

S__37724175剧组拍摄期间和乐融融,让吴政迪非常感激。《图片提供/吴政迪》

年仅二十一岁的他,和一般大学生一样怀抱着梦想,从最初《鲁冰花》中的古阿明、《情义月光》的沈顺从,到今年《谷风少年》的刘扉伦,见证他一步一脚印的足迹。谈及未来蓝图,吴政迪坚定地表示想尝试电影演出,愿自己能够不断地学习和进步,并能“活到老、演到老”,终其一生都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继续翱翔到更高更远的演艺之穹,大展飞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