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圖輯】跳脫二元對立框架 第21屆同遊「與多元同行」

攝影:徐偉哲

【攝影/黃於宣、徐昕妤、徐偉哲、鐘珮寧、陳昱凱 首圖/徐偉哲】

以「與多元同行」為題的第21屆台灣同志遊行,上月28日在台北市政府前盛大舉行,不僅聚集全台民眾參與,更有不少外國遊客遠道而來。臺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理事長小鯨期盼,遊行跳脫是非對立的「二元」概念,並營造尊重彼此差異、相互扶持的「多元」社會。

攝影:鐘珮寧台灣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的國家,而跨國同婚、同志收養等法案也陸續通過。(攝影:鐘珮寧)

攝影:徐偉哲台灣同志遊行吸引外地遊客參加,聲援彩虹平權。(攝影:徐偉哲)

攝影:徐偉哲據主辦方估計,今年約有17.6萬民眾一同上街。(攝影:徐偉哲)

攝影:黃於宣民眾為遊行盛裝打扮,並勇於展現自我。(攝影:黃於宣)

攝影:鐘珮寧美國在台協會拉起布條強調愛即是愛,不分性別、族群或身份階級。(攝影:鐘珮寧)

攝影:陳昱凱 台灣同性婚姻釋憲案聲請人祈家威於台北市政府前揮舞彩虹旗。(攝影:陳昱凱)

攝影:徐昕妤「與多元同行」不僅強調同志平權,也期盼破除不同族群間的對立與偏見。(攝影:徐昕妤)

攝影:黃於宣民眾協力拉起象徵同志權益的六色彩虹布條。(攝影:黃於宣)

攝影:徐偉哲不論大人或小孩都披上彩虹旗,一同上街支持同志平權。(攝影:徐偉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