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為愛返家音樂會》閃靈開唱氣氛超High 温貞菱許諾:民法不修,就不結婚

【記者/陳心慈、李婉伶 攝影/王穎皓、鄭羽婷 首圖/王穎皓】

婚姻平權大平台今(18)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為愛返家-搭上幸福快車」兩好三壞音樂會,呼籲民眾,在11月24日對第10、11、12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第14、15案投下兩個同意。活動最後,閃靈樂團現場開唱,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新科金馬女配角獎得主丁寧也到場發言支持。

閃靈樂團與金曲得主蕭賀碩一同挺婚姻平權,閃靈感性談到,「前人幫我們爭取言論自由,我們也要為下一代爭取婚姻平權」,閃靈也說,這次不撒冥紙,但分給大家大型彩虹旗幟,希望大家集中火力讓支持婚姻平權的委員順利當選,大家一起迎接11月24日的勝利。

王穎皓 為愛返家🌈_181118_0134閃靈樂團現場開唱,氣氛超High。(攝影:王穎皓)

「就算葉永鋕是同志,我也不覺得他有錯。」性平教育平台代表葉媽媽向大家喊話,同志沒有錯,不接受自己的同志孩子,就代表不接受自己。而葉媽媽雖然無法到場,但他也告訴民眾:「我的力量不夠,只能講這些話鼓勵大家,但我永遠都與大家一起。」

青少年代表團站上台為全台灣的高中生們發聲,剛滿十八歲的男同學上台分享自己的困境,他表示自己在小學時,就看見許多不同性別氣質的人,而他們總是被視為異類,導致最後也開始覺得自己真的是異類;他呼籲大家一定要投下兩好三壞,讓社會因為包容而變得更美好,只要不放棄就會被接納。

丁寧則透露,在金馬酒會中,他特地感謝李安寫的「愛最大」紙條,給予同志很大勇氣,李安也表態支持婚姻平權。丁寧也說,其實我們的不同,並不是壞事,當捍衛的同時,便給予自己很大的力量。我們的一步步堅持,腳步越來越穩定,我們也成為越來越好的人,成為自己理想的人。

鄭羽婷_181119_0059丁寧透露,在金馬酒會中,他特地感謝李安寫的「愛最大」紙條,給予同志很大勇氣。(攝影:鄭羽婷)

丁寧也鼓勵,千萬不要害怕自己的不一樣,改變世界需要不一樣的力量,我們就是那個不一樣。

美聲王子林俊逸則說,所謂的愛不是要把不一樣的人跟你一樣,而是要去接受跟你不一樣的人,婚姻就是基本的權力。他呼籲,你的一票可以改變這片土地,可以影響台灣未來。

焦糖哥哥來到現場聲援,談到沒有人該置身事外,沒有人是局外人。請大家不要感到絕望,社會的本質將慢慢適合每個人,請大家要一同走到彩虹的那一端。呼籲大眾看到反同的政黨,千萬不要投下同意票。

藝人温貞菱也說,孩子會因為吸引的對象而感到幸福,不因性別而有所改變。平權應該為自己爭取,為身邊所愛的人爭取,如果袖手旁觀等於成為了共犯。他強調,「我堅持以民法保護同志婚姻,如果不能通過,那我終身也不得結婚。」

鄭羽婷_181119_0063温貞菱說,孩子會因為吸引的對象而感到幸福,不因性別而有所改變。(攝影:鄭羽婷)

同性婚姻釋憲案聲請人祈家威則說,反同人士說要給婚姻平權立專法,但專法就像只給你地板的家,並不完整。所以我們要爭取完整的家,不是只有地板,要爭取有天花板有地板有房間一個完整的家,要爭取用《民法》保障人權。

活動最後,平權公投小組召集人苗博雅呼籲,公投倒數的六天,可以極力催票,他也表示,印製了20萬張投票小抄,讓大眾更理解公投內容並以防投票出錯,希望所有人能不放棄用剩下的時間宣傳公投。

王穎皓 為愛返家🌈_181118_0147苗博雅(右二)呼籲,公投倒數的六天,可以極力催票。(攝影:王穎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