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異同」來跑步! 彩虹路跑挺性別平權

【記者/鄭柏凡 攝影/林應允、鄭柏凡】

「Abrazo K彩虹路跑」台北場9月24日上午在馬場町紀念公園熱血開跑!眾多參賽者一早便齊聚活動會場暖身準備參加比賽。本次賽事由倪卡爾公司舉辦,其公司品牌「Abrazo」取西班牙文「擁抱」之意,盼大家能重視多元性別、反歧視及家庭制度變革等議題,並藉真實的愛與擁抱、減少猜忌、歧視,給予安全感、愛、尊重與被尊重。

別於去年由H.H先生獨立設計主視覺的衣服與後背包,今年H.H先生更與另一位插畫家Lu’s跨刀合作,藉兩人筆下的人物與意境,傳達無論什麼形式的愛,都應該備受尊重且自由大方地牽手走下去。

 2V2A4000 「Abrazo K彩虹路跑」台北場9月24日上午在馬場町紀念公園熱血開跑!

除上述特色外,這次5km也新設立婚紗組,讓伴侶們正式且隆重地表達對於婚姻平權重視。跑友們可以選擇頭紗或領結,作為一項婚紗形式的象徵,完賽後還可以得到一紙愛情證書,象徵兩個人執手偕老的堅定心意!

主辦單位今年也與同志健康中心、殘酷兒及巢運等社會團體合作,在現場舉辦「彩虹早餐趣」活動,藉創意市集和多元展覽的方式,讓參與民眾對兩性的認知有更多的了解,也承諾將把活動結餘之30%捐贈至「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促進其組織的運作。

IMG_1543這次5km新設立婚紗組,讓伴侶們正式且隆重地表達對於婚姻平權重視。

參賽者陳瓜澤先生分享,周遭的同志朋友平常都過著較為糜爛的生活,沒想到居然能號召到這麼多人,鼓勵大家都來運動!談及對同志議題的看法,他認為近幾年大家的態度強勢卻意見分歧,期待能以柔性態度集中各方觀點,進而達成彼此共識。

台北場吸引近三千人到場參與,參加者不論性傾向與性別認同,「異同」創造歷史!主辦單位今年也特別新增高雄場次,讓南臺灣的民眾也能親身參與,一起見證社會對於「平等愛」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