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 社心男篮首登四强 快攻抢分大败观光[男子组八强]

系际杯篮球赛系列报导-男子组

【记者/ 梁琬渝 摄影/ 孙钰惠】

 系际杯篮球复赛于4月11日开打,男子组第四场,由社会心理学系对上观光学系,以58比43轻取观光,史无前例拿下四强赛入场券。

社心系多次抢入禁区,观光系试图阻止无用。

 社心第一节以19比8领先观光,直接拉开差距,以双位数分差进入次节。在第二节时社心球员在一分钟内发动快攻,立马攻下九分,让观光措手不及。社心以23比10,延续第一节的气势,领先13分之姿,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比赛,观光球员士气低迷,第三节开始,胜负明朗。观光在多次失误的情况下,失去得分机会,其中一次,因传球失误以至于被抄截成功,但观光31号邱泓元后来又将球权拿回,成功得分,但观光系并没有因此掌握机会回功,士气在三节结束仍没好转。

观光拥有身材优势,但社心力用速度与快攻击溃严防。
 整场比赛,社心以快攻的方式,作为整场比赛的主要策略,多次的快攻与抄截,为社心拿下高分。社心系的得分速度,犹如整场比赛的节奏,直直飙高,以黑马之姿,痛宰观光获得压倒性胜利,终场58比43抢下四强最后一席。

 社会心理学系18号队员蔡宗霖表示,系队有史以来第一次进入四强,并且非常开心与队员一起达成目标,赢得此场球赛的胜利。透过转换快攻的方式,队员皆有把握进攻的时间点。观光外线较为不敢出手,而多以传球方式,而利用此时进行抄截。

 对于此场球赛快攻的策略,社会心理学系篮球队队长吴柏谊表示,今天成功掌握防守、篮板,与反快攻,而因为球员平均身高比对手矮,而采用反快攻的方式进行攻击,击败观光系的身高优势。

相关赛事详情——
                 ——都在【N体育】专题系列报导—–
请持续锁定新闻人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