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毕典风波持续延烧 李文志:对毕业生们深感抱歉!

【记者/吴姝叡  摄影/吴姝叡】


 世新大学将103学年度毕业典礼一场分成四场办,造成许多应届毕业生、校友们的不满与訾议,整起事件自3月底开始已有一个多月,风波仍持续延烧,新闻人报社为争取学生权益,专访世新大学学务长李文志,对于毕典所引发的相关争议,李文志为此表达抱歉与自责,并强调大部份责任将由他扛起。

学务长多次在网络平台出面缓颊,并希望毕典事件能与学生加强沟通。

境外生、毕展受影响

 当网友匿名在《靠杯世新》发文后,学务长李文志亲自用本人帐号一一回复,解释各方对本届毕典的质疑,同时,他也会同课外组职员,调查究竟有哪些学生受到影响。

 《靠杯世新》某篇匿名文章指出,有境外学生努力打工赚钱,好不容易凑足费用帮家人买机票,没想到校方突然改变场次,导致这位学生没有多余的钱改变机票的搭乘日期,原本和父母一起参与毕典的期待,瞬间化为乌有。虽然尚无法确认是否属实,但在短短一日内就有千人按赞与网友大量转贴。

 李文志透露,在学务处调查后,发现共有31位学生受到影响、4位学生需要援助,目前他已指派境外服务办公室深入了解,希望找到这名学生后,给予即时协助与关怀。

 除此之外,广电系第21届毕展“满地开花二十一”,影展的放映场地也因毕典更改至大礼堂,但大图海报以及影展时间已经正式公告,只能被迫延期举办。李文志则对这次毕业典礼的行政疏失,以及造成外界负面观感,表示歉意。

广电系原定在大礼堂举办影展,因毕典而临时被迫择日举行。

强调省钱非重点!学生应就事论事

 谈到学生关心的经费问题,李文志说,因为会计室规定,各单位的活动支出要由会计室统一公布于世新官网,各单位不能擅自公布,所以无法提供本届毕典的费用估算明细,但李文志一再强调:“省钱绝非校方最主要考量。”

 然而因为省钱话题,校长吴永干也受池鱼之殃,有许多匿名留言谩骂,甚至有学生公开表示不愿接受校长拨穗。李文志对此呼吁,学生应就事论事,不该因为不喜欢某个人而诋毁他人声誉;此外,他认为新政策在执行时,难免会有阵痛期,学校也已为此召开多次会议,绝非便宜行事,学生不该无限上纲,把责任怪罪校长。

 毕业典礼倒数只剩下30多天,虽然学生反弹声浪不断,但李文志始终坚持,学校以体谅学生为出发点来办理毕业典礼,他也希望加强与学生沟通,像是亲自跑班宣传的方式。另外,经由此次毕业典礼,他也注意到校方与学生之间没有良善的沟通平台,为此,他也承诺会与相关单位研拟与讨论,希望学生遇到问题时可以得到校方的直接回复,他也保证未来绝不让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延伸阅读:

[N校园] 世新毕典拆场办 学生轰决策草率、仓促 (上)


[N校园] 世新毕典拆场办 学生轰决策草率、仓促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