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訊] 選委會聲明:同額競選方式以會內認定為準

 以下為學生選舉委員會針對學生議員同額競選方法不同之聲明,新聞人報社在此秉持中立,非本社立場。
詳情請參考本篇新聞:[N快訊] 學生議員結果出爐

『依據《世新大學2013年學生手冊》,學生自治會組織章程第七章《選舉與罷免》中提的選舉條例。 並沒有規範同額競選的選舉辦法,因此如何面對這樣的狀況該如何進行選舉,其實是由選委會會內討論後決議的。好比對無效票的認定,也都是選委會自行討論決議訂定標準。


 而由於我們是校內自治性的選舉,不會依循中選會的規則,所以雖然新聞人提出的問題,確實值得大家討論合理性與否。但這樣的選舉規則,並不違反我校對選舉的程序認定。
 而針對新聞人提出的問題,還有這次選委會本身發現的一些問題,我們都會致力於在選後上呈給校方,敦促校方進行組織章程的修訂,讓選舉規則更明確化。
 至於這次新聞人提出的問題,其實我認為記者對一般選舉的認知是沒有錯的,但是這樣的做法正確與否,仍應以選委會的認定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