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傳技]《身旁 》在你身旁悄悄登場─傳管一丙

記者/曾超群   圖片提供/傳管一丙

「也許你不曾注意過,也許你不曾發現過,但從現在起,開始留意身旁的人、事、物吧!」

  「在這個忙碌的世代,我們常常忽略了身旁很多的事情,有時候我們認為很平凡的東西,它是很美的。」發言人丁乙恆笑著說,剛開始在定主題時,對於「身旁」有許多不同的解釋,有人認為是要做好身旁的環境保護,也有人認為是聯絡同學間的關係與情感,或是關心居住環境、生態及天氣的問題等等,而幾經討論後,「身旁」的定義,是為要來關懷身邊很常見往往卻被忽略的東西。

我們是否曾經注意身旁辛勞打掃的阿姨們呢?

    在宣傳影片上,參考了國外的例子,並請到業界的紀錄片導演來指導,放大應該要被關心的人、事、物,讓觀眾能夠簡單理解,例如:當一個垃圾掉在地上,「50秒的影片,1380秒的拍攝過程,103人走過,3個人曾佇足停留,1個人拾起」,利用可觀的數據證明注意身旁的重要性。

 

    籌備過程中同時也遇到啦啦隊比賽,對此,丁乙恆表示,傳管一丙的特質是,班上同學會互相體諒,企劃書上也詳細分配每個人的工作,同學們清楚知道自己的負責範圍,雖然起步較晚,但是時間上可以做到壓縮,有效率,即使製片組的同學有練啦啦隊,也會利用空檔時間拍攝夜晚的「身旁」故事,增加粉絲專頁的多元呈現。

丁乙恆表示,傳管一丙的特質是,班上同學會互相體諒。

「我相信熱烈的爭辯,我不信無聲的和諧」是知名樂團五月天作品《OAOA》的歌詞,丁以恆強調,團隊中的討論、磨合是好事,吵架還比大家生悶氣,不說出想法來的好,因為意見可以互相交流,討論出大家都滿意的共識是最好的結果。

     乘著母親節活動,傳管一丙《身旁 By your side》劇組對學校的清潔阿姨們唱歌表達感謝,送上具象徵意義的康乃馨,這一幕都成了新聞畫面的一隅,丁以恆笑著說,先前只是聽老師說有這個機會,沒想到竟然那麼真實,接受採訪時大家都不自覺地緊張起來,甚至有同學遠從大陸來台灣念書,想起家鄉的媽媽,不禁落下淚來,真情流露恰好傳達著「身旁」的主題。

    提到比賽當天的影片的呈現,丁以恆透露,蒐集許多學校內外有關「身旁」的影片,以紀錄片的方式,搭配傳技展的主題曲,希望可以給所有同學清楚瞭解他們所要傳達的東西,請拭目以待!

粉絲專業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