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圖書館事件三立新聞電視稿

※影片轉載自「世新圖書館借書,人人都要得到平等的待遇」活動中,網友Ellen Cheng所提供之影片連結。

-04/22–12:13 斜線處為三立電視台官方電視稿字幕更新。

[標題]特權強佔書 大學生揭老師霸道行為
記者現場:在大學借書學生老師都有權利、沒想到兩方出現搶書的糾紛

記者:事件就發生在世新大學,一位學生同時也是圖書館員,把所有過程PO在臉書上。學生點名一位教通識課的老師一再借相同的書,他按照規定告知不行,想不到老師端出師長架子擺臭臉,落下話說「明天我一樣來借走!」
投訴學生:就這樣子長輩的樣子跟我們這樣晚輩的說法,就是可能態度非常不好之外,然後感覺這樣子有點讓人威脅的感覺。
記者:這個學生不甘心,乾脆把老師要的書借給自己名下,就是不讓老師得逞,上演老師和學生搶書戲碼。
記者:臉書文章吸引接近三百個留言,幾乎是一面倒力挺學生;被老師氣到的學生還說:「我繳學費六萬多元為什麼連借書都要被限制?」整個世新校園都知道這起紛爭。
學生:那個老師就離開的口氣也很不好呀,他說什麼:「好那我就把書放在這邊,我明天再把它借走。」這種話就覺得會讓任何人都聽得很不舒服。
記者:老師和學生在圖書館借書難道要尊師重道?事件鬧大了校長出面調解,不偏袒哪一方。
校長賴鼎銘:(投訴學生)可是他兩個身分裡面其中一個是學生,這個是對的,他有絕對的權力。他如果是一個工讀生的身分,他這裡那裏,他是代理館員;這裡那裏,他是代理館員,代理館員如果依照圖書館的專業倫理來講,他是不能這樣做的(和老師搶書)
記者:PO文學生因為同時具有圖書館員身分,是不是意氣用事故意和老師槓上,校方要了解。但不管身分是老師還是學生,圖書館借書本來就該照著先後順序,而不是身分不同就有特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