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數媒倒吃甘蔗逆轉勝 財金苦吞敗戰

記者/黃偉柏 攝影/王得翰

 賽前同樣帶著近期2連勝戰績的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與財務金融學系碰頭。一開始財金系利用快攻與切入籃下,讓對手吃到苦頭;但數媒系靠著下半場緊追,硬是將比數追平、超前。終場數媒系以比數33比30逆轉財金系,笑納3連勝。

 第一節,由數媒系取得首波進攻權,但似乎不因此而佔到便宜。財金系靠著速度優勢,頻頻在數媒系上抄球快攻得分。第一節結束,財金系以比數12比6領先數媒系。

 接著,財金系延續上一節的得分方式,硬是讓數媒系吃進苦頭。財金系背號5號球員抄球上籃得2分。財金系14號球員,也利用切入擾亂數媒系防守,頻頻製造犯規。但數媒系也不是省油的燈,一記籃板球從後場拋出,讓偷跑的數媒系背號21號球員上籃得分,還讓對手犯規取得罰進一球的機會。並且數媒系背號55號球員也利用對方快攻失利,趁機一記「反快攻」取得2分。上半場結束,財金系仍然以20比10,領先數媒系。

 下半場,數媒系彷彿脫胎換骨。先以積極的防守阻止習慣單打的財金系得分。再來進攻節奏變快,靠著背號7號球員以一記切入得分並製造對手犯規,再外加罰進1分外,66號線外開胡,投進3分球。在籃下,數媒系背號15號球員也捍衛禁區,硬是奪下籃板,並製造財金系球員犯規,靠著罰球追分。但財金系以背號13號投進3分,加上背號3號球員切入製造對手犯規罰球得2分穩住陣腳。第三節結束,財金系仍然以25比19,差距6分維持領先。

 比賽來到末節,財金系單打破壞力依舊強硬,背號3號球員在籃下撕裂數媒系防守接連取得4分。但數媒系依舊持續追分,背號66號在籃下一記得分外加對方犯規罰進一球。接著又主攻籃下,頻頻製造對方犯規,罰球2分全進。比賽剩下不到2分半鐘,數媒系背號7號球員切入製造犯規,罰球將比數追平。在剩下40秒時,數媒系超前比數;加上背號15號奪下關鍵籃板球,奠定勝基。終場數媒系以33比30,逆轉財金系,奪下3連勝。

賽季詳情資訊
  請繼續關注 【N-Sports】專題---

2014世新系際籃球賽   專題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