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分享] 草串蔬食異國風  朵朵美容好放鬆(152號街區專欄)

斜坡私藏點--152號牌的幽靜       ◎本文為廣編特刊

【記者 / 楊子毅 】                      
【攝影 / 許芳瑄 】

蔬食燒烤小酒館


 

燒烤小酒館,賣酒無肉食!?沒錯,位在152號2樓之角的「草串」打破您對蔬食餐廳的刻板映像。位居隱密的草串,由於店內昏暗的氣氛,卻富有西方酒館氣息的裝潢,也讓許多同學對其神秘感望之而怯步。

但老闆王大哥,卻是看中這裡的隱密環境,才將舊店搬移至此。親近自然、視野良佳的152號,雖然路經人潮稀少,王大哥寧願選擇與酒館氣氛相合的地點開業,期盼給顧客最寧靜、放鬆的環境。因此,打從一開始世新大學的學生便非老闆考量的市場,客源多來自過往熟客道相報,但經營近一年來,草串店址隱密,營收與成本近幾打平,而世新的學生,勢必得開始考量拓展市場,王大哥也著手重新規劃菜單、價位與服務,盼給予更多符合世新學生的消費需求。


 

草串主要提供了高品質的炭火燒烤食材及進口酒類,因而相較高的價位也是讓世新學生鮮少拜訪的主因之一,但近期開始,王大哥已陸續新增符合大學生消費能力的菜單,讓同學也能在平價之下,享受高品質的用餐環境。但他也強調,其市場目標仍與附近的餐飲店有所區隔,會以相對高的價格,維持一定的食物水平,不希望為了吸引客人而壓低價格,一來降低菜單品質,一來這裡的寧靜也會因此消失,有學生曾向王大哥坦白,這裡宛如秘密基地,根本不想介紹同學有這樣的地方。

草串的菜單沒有肉類,除了是王大哥的素食信仰,希望透過其拿手蔬食料理,打破大眾對素食的刻板映像,就連草串店門面都看不出來有任何透露這裡為素食餐廳的訊息。

王大哥說,享受美食,重點不應該在於它是葷的還是素的,而是「味道對了」就對了,人覺得好吃與否不會因為食物的來源而有所差異,只能說存在著偏好。
不僅如此,透過販酒,王大哥也打破素食者不碰酒精的印象,他解釋,素食者之所以不能碰酒,主因是過量飲用會導致誤觸其他戒律,因此,他透過販賣成本高的進口酒類,除了能以價制量(飲用量)外,還能讓顧客品嘗稀有、來自異國的美味酒品。
 
王大哥提到,目前多來光顧的世新學生以外籍生居多,或許是因為其接觸較多的異國文化,才會對這諸如酒館類型的店有較高消費習慣。但他期盼,有更多台灣的世新學生不妨光顧草串,這裡不僅提供私密的空間可以獨處或少人聚會,也訂出了合理的價格,讓同學也能在具消費能力之下,享受西方酒館的飲食、品酒氛圍。

草串臉書

人雲朵朵

愛美的女孩們,享受美麗與健康,不用跑到大老遠,世新側門的斜坡上的「人雲朵朵」,就提供低價位及高品質的各種服務,凡舉髮妝、美甲到芳療按摩,這裡就如同女孩們秘密的養身館,享受美麗人生的你,甚至想「改變」的你當然不能錯過。


 

人雲朵朵是世新口傳系系友朵朵和好朋友雲嫻開啟創業人生的第一站,曾經在美容業打工的朵朵,也曾經到美國溫哥華學習過美甲、到日本學習美妝、美睫等技術。
經驗豐富的她竟選在隱匿的152號開業的原因,除了離家近且環境清幽外,便宜的店租更是一大誘因,且降低的經營成本,重要的是,可以回饋顧客更便宜的服務價位,在不降低美妝材料品質下,服務單價比起東區低廉許多。

化妝或許是許多女孩們外出的必備基本的技能,但朵朵提到,以日本文化為例,日本女孩在工作下班後,如需立即趕往某個社交場合,但又沒有太多時間自己的外貌。因此,人雲朵朵不僅也提供這樣的快速服務外,化妝技巧的精進也是許多女孩成長過程中的煩惱與摸索課題,鑑此,店內也提供便宜的化妝課程,提供最完整的美妝諮詢,幫助顧客在短時間內學會最適合自己的上妝方式與技術。

除了提供愛美服務,店內也提供各種按摩及芳香療法消費項目,尤其是在啦啦隊等運動結束後,非常適合同學們來這裡放鬆紓壓,並幫助身體回復最佳的狀態。

負責芳療服務的雲嫻曾經是護理師,她了解到人們不僅需要化學藥物的醫療,在身體疾病發作前的平常預防療程之保養也很重要,因而決定和朵朵出來開業。
按摩及芳療除了也助於基本的紓壓功效之外,也是幫助認識自己身體的過程,雲嫻強調,按摩不只是舒服的感受,而是一種治療行為,例如科技發展帶來的現代人生活習慣不良,導致的骨骼微彎,雖不至於有立即性影響,但如果放著不管不去透過按摩治療,將會越來越嚴重。

開業一個多月來,目前光顧人雲朵朵的顧客多是以往的回頭客,朵朵期盼,有更多世新的女孩們不妨有時間抽空來店裡走一走,店內除了販賣從國外帶回的進口飾品,也歡迎同學們諮詢最適合自己的服務項目。雖然人雲朵朵的服務單價相較同業行情非常便宜,但為了保有一定的服務品質,仍有一定的價位,女孩們不妨一個月少吃一、兩次大餐,省下的錢來人雲朵朵享受全面性的保養護理與美容服務吧!


人雲朵朵為了怕顧客們白跑一趟,提供了電話專線及專屬LINE預約平台,供擁護者們提前預訂時間。以及人雲朵朵將不時因應各種時節搭配限時特價專案,敬請密切關注人雲朵朵的臉書粉絲專頁最新資訊。

電話:02-2236-0207

LINE:@OOH6510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