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世新疑遭变态入侵 校内职员机警逮人

图为校内各处室公告之疑似入侵校园人士,因无具体事证、面部已马赛克处理。

 【记者 林子翔  / 报导】

世新大学校园内发生校外不明人士跟踪女学生事件。一位不明男子多次进入校园,于女厕附近徘徊,疑似进行偷窥行为。被女学生发现并通知校方 ,学校在事件方声后随即向派出所备案。在3月23日,男子再次入校,学生事务处生活辅导组校安人员林逸,上前询问男子入校原因,并将他带到军训室,警察随后来到,把男子带回警察局侦讯。

3月19日,不明男子约下午三点多在舍我楼3楼女厕附近徘徊,女学生看到时察觉有异,但无特别留意并进教室上课。后来于上课时间洗手间使用完毕时,女同学开门见到疑似偷窥的男子,立刻大叫,男子随即跑走,女同学当下追出,但未追上嫌犯。事后女同学向军训室说明,教官立即向复兴派出所报案。

学生事务处生活辅导组校安人员林逸,随即通知教职员及各处室有关校内疑似可疑人士进入,也在学校网站公告消息。 

四天后(23日)下午五点多,林逸接到许多教职员电话,通报可疑男子又出现在舍我楼二楼附近,随即赶到现场附近寻视。发现该男子在一、二楼的楼梯间,并询问男子来意,男子辩称要找人,林逸机警的说可以代男子找人,将男子带入军训室,也暗示一旁同仁报警。随后警察到来,并将男子带回警局。

警方表示,由于并没有明确的证据证明该男子有犯罪,只能进行告诫,警方也留下案底,对该男子形成约制的作用。警方同时也提醒同学,在试院路单双巷附近、和兴路巷弄内,较为阴暗危险,女同学晚上尽量不要单独经过。

警方建议,女孩子单独在外时,应预备防狼工具,如警笛、喷雾剂等可吓跑对方,保护自己。若不幸遭遇危险人事时,请保持冷静,利用相关防备工具吓阻对方,向路人求救,并记下歹徒容貌,将有利警方事后追查。
(图为学生事务处生活辅导组校安人员林逸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