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當選第23屆學生會理事長 印磊上任首項改革「增設媒體部」

【記者/許詠晴 首圖/資料照片】

世新大學第23屆學生會理事長由新任不分區學代印磊當選,目前正籌組學生會中。對於最新規劃,印磊日前接受《新聞人報社》訪問時透露,除了學生會現有部門會持續進行營運,未來將修改組織章程,新增負責產製校園報導的媒體部門,並建立新的學生會網站,讓學生透過瀏覽單一平台,了解學生事務與校園議題。

世新大學學生會目前有行銷部、活動部、學術部、福利部、秘書處5部門。印磊表示,活動部規劃上,學生會預計每2個月舉辦1次配合當下時事或節慶的中小型活動,讓學生重新認識世新大學,並凝聚學生之間的向心力,至於校園演唱會等大型活動仍在考慮中,將取決於學生會未來預算狀況。

印磊指出,以學術、議題進行推廣及宣導為主的學術部,預計每月舉辦1場講座,在經費充足的情況下,也打算在舍我樓、文藝走廊舉辦快閃活動,加速議題在學生間的擴散。至於福利部未來除了追蹤、調查學權議題、為學生爭取權益、維護師生關係外,日後也將架設網站持續提供「學生權益申訴通報表單」。

「世新學生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印磊提到,目前校園內缺乏清晰、統一的資訊公開平台,且事實上許多學生都不太清楚校園資源,因此學生會將架設學生會網站,讓學生能透過瀏覽單一網站,了解世新校園內更多的大小事。

主動了解學生訴求 印磊:新增「媒體部門」製作街訪短片、產製報導

此外,印磊也透露,目前學生會正計畫籌組媒體部門,成立前會先修改學生會組織章程。他解釋,媒體部門未來將負責會內新聞採訪、編輯,透過街訪短片或產製報導,讓學生更了解學生事務與校園議題,也會與學術部合作,產製相關講座議題的報導,同時影音媒體也會往YouTube頻道、Podcast進行發展。

印磊提供印磊透露學生會正計畫籌組媒體部門、架設網站。(圖:印磊提供)

印磊坦言,雖然學生會目前已有行銷部,但較著重於建立學生會形象,或負責為活動與講座進行社群貼文、限時動態宣傳,仍缺乏主動蒐集調查、了解實際情況的部門。學生會不應被動得知校園資訊,而是該主動了解學生訴求,因此希望創立學生資訊共享的媒體平台。

談及世新大學校內已有媒體性質社團,彼此在報導校園議題上產生重疊的看法,印磊則認為,學生需要不同的管道了解學校近況,與媒體圈有多家報社、媒體是相同概念,各個團體都有不同的報導立場、角度,在產製內容時也有資訊錯誤的可能性,因此期盼能與校內社團共同努力,營造更美好的校園環境。

根據《世新大學學生會理事會及其工作部門組織暨職權行使法》第四條,設置工作部門由理事長提請理事會通過。另據第五條,若理事長未將單位設置提案至理事會通過,則理事會設秘書處、福利部、學術部、活動部、行銷部。目前最新修正時間仍停留在2023年5月29日第22屆學生代表大會第二會期,媒體部門的相關法規還未修改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