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訊】教育部長才稱「操場是活動空間」 世新下午緊急清除停車格

【記者/粘菀瑄 攝影/陳昱凱】

本報昨(12日)發現,世新大學在操場跑道以及旁邊的磚頭地板區,畫上汽機車停車格,引發爭議,甚至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對此回應「絕對不適合」。今(13日)下午2時左右,校方人員緊急使用刷子,逐步清除操場跑道上的機車停車格。

本報昨天發現,世新大學在操場跑道以及旁邊的磚頭地板區,畫上汽機車停車格,且一旁的部分圍牆也被拆除,增設一處出入口,引發學生熱議。

世新大學昨天對此回應,新劃設的停車格將因應未來大型活動,當一般停車格不敷容納時才會使用,平時並未開放車輛停放。

然而,潘文忠今早至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業務概況報告時,民進黨立委陳秀寶引述《新聞人》報導質詢潘文忠,更秀出世新大學於操場跑道劃設停車格的照片,質疑「學校的PU操場是可以拿來當停車場的嗎」。

來源:國會頻道陳秀寶指出,PU的材質無法承載汽機車輾壓。(照片:截自國會頻道)

對此,潘文忠回應,PU跑道的材質及載量並不適合汽機車活動,且嚴重影響學生權益,他強調,「操場是學生活動的空間,不是汽車活動的空間」,會再與校方作了解。

針對潘文忠的言論,世新大學今天回應媒體,此停車格是「依法劃設」,且僅供大型活動如校慶、畢典臨時性支援,平日不開放使用,更強調教育部已經收到世新大學回應,且回覆完全理解,但校方卻在下午緊急清除PU跑道上的停車格。

攝影:陳昱凱世新大學操場跑道上的汽機車停車格被校方人員使用刷子清除。

今天下午約莫2時,有兩名校方人員到場使用刷子清除PU操場上的停車格,從照片中可以看出,僅有PU操場上的停車格被註銷,在磚頭地板區域的停車格仍存在。

攝影:陳昱凱校方人員使用刷子清除PU操場上的停車格。

針對操場跑道上的停車格在今天下午突然被清除一事,公共事務室截至截稿前仍未回應本報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