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世新操場跑道被畫停車格 總務處:供大型活動使用

【記者/粘菀瑄、鍾秉哲 攝影/陳昱凱】

今(12日)《新聞人》記者發現,世新大學操場跑道以及旁邊的磚頭地板區,遭校方畫上汽機車停車格,且一旁的部分圍牆也被拆除,增設一處出入口。對此,總務處回應,新劃設的停車格將因應未來大型活動,平時並未開放車輛停放。

近期世新大學校園內有多處正在進行整修,包括綠地攝影棚興建、操場旁圍牆整修等。《新聞人》記者在雙十連假後返校發現,前往傳播大樓路上的磚頭地板區,被畫上汽機車停車格,甚至有部分操場跑道遭機車停車格覆蓋。

不僅如此,操場旁的圍牆也有部分被拆除,改增設一處出入口,且僅在短短一天內完工,但卻未見校方公告任何施工消息。

攝影:陳昱凱有部分操場遭機車停車格覆蓋。

對此,總務處回應,新劃設的停車格將因應未來大型活動,當一般停車格不敷容納時才會使用,平時並未開放車輛停放。

而針對操場旁新增出入口,總務處也表示,目前已初步完工,建置原因是為因應操場至傳播大樓的停車格,此出入口平時將不開放使用,也不會影響學生的活動空間。

攝影:陳昱凱操場旁的圍牆部分被拆除,增設一處出入口。

針對學生體育課、校隊運動空間遭畫上停車格,世新大學學代會理事長官芸如回應,雖然目前還沒真正了解實際狀況,不過學生會的立場還是以不影響、限縮學生運動空間為主。

官芸如認為,學校操場不是賽車跑道,汽、機車騎進來可能使PU跑道受損,他表示,會積極和學校溝通,看這項新施工能否有轉圜的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