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演唱會調查報告終出爐 監事會點出7大缺失

【記者/鍾秉哲、林怡昕  首圖/資料照片】

世新大學學生代表大會(下稱學代會)監事會昨(23日)公佈原訂在去年12月15日提交的校園演唱會調查報告。報告中指出學生會在籌辦演唱會過程中7大缺失,並要求學生會在3月1日前,針對調查報告中的研擬回覆。

第20屆學生會主辦「迷途島航」校園演唱會僅售出97張演唱會門票,遭學代會停止執行預算,活動被迫取消。學生會會長彭宬於第二次臨時會中提案,監事會須針對演唱會取消一事進行調查,並於2020年12月15日提交調查報告,內容包含售票、籌備過程、危機處理。

活動部長未依行政決議向學代會匯報

調查報告中指出,活動部2020年11月27日在學代會十一月大會提出的專案計劃書中,規劃邀請藝人告五人樂團,學代會決議通過此項預算案,然而,經監事會約談才得知,其實活動部早在預算審議前,就已有「內部決議」,若去年11月27日售票量未及500張,就不會邀請藝人告五人樂團,以免超支,但這項內部決議並未告知當時審議預算的學代會,也未向彭宬交代,監事會認為,活動部在這部分「顯有違背誠信的精神」。

螢幕快照 2021-01-24 下午12.35.51其實學生會早在12月2日第14次行政會議時,就決議要延遲舉辦演唱會。(擷取自演唱會調查報告)

活動部未依照會議內容呈報的情況不只一樁,在第一次臨時會中,活動部長簡慧萱向學代提出「調降票價方案」,盼學代會能再給活動部一次機會,藉由降低售票價格提高買氣。

調查報告中卻指出,其實學生會早在12月2日第14次行政會議時,就決議要延遲舉辦演唱會,但在12月4日第一次臨時會中,簡慧萱卻未依學生會決議向學代匯報,就向學代提出「調降票價」的方案。

演唱會籌備期間沒簽合約

調查報告也指出,彭宬早在11月2日就已簽署合作意向書,但事實上,活動部並未將彭宬簽署過的合作意向書寄回給廠商,甚至簡慧萱也直到被監事會約談前幾天才得知此事,監事會認為,活動部在這方面有所疏失。

螢幕快照 2021-01-24 下午12.42.57彭宬曾五次要求活動部提交學生會與廠商間的合約。(擷取自演唱會調查報告)

此外,彭宬曾五次要求活動部提交學生會與廠商間的合約,藉以保障學生會權利,但截至演唱會停辦當天,活動部仍無法交出合約。對此,活動部次長、演唱會總召傅奕穎表示,廠商傾向先敲定藝人組合再簽合約,且活動部曾多次向廠商提及合約一事,但最終仍沒有從廠商方面得到合約。

卡司喬太久導致宣傳不足

依照報告紀錄,活動部因參與「跨域策展工作營」獲得靈感,想舉辦與往年不同的演唱會,盼能給予兩周籌備,彭宬當時同意此提案,但要求活動部必須同步宣傳。然而,根據行銷部長張惜恩提供的會議紀錄,原先應在11月16日確認的藝人卡司,演唱會籌備小組直至11月23日才確認最終名單,使行銷部無法同步進行宣傳,導致演唱會宣傳不足。

監事會針對上述情況訂定4項處理辦法,包含確立活動的最高決策者、完善危機處理SOP,並要求學生會針對調查報告中的7大缺失,在3月1日前研擬妥善的回覆。

【新聞人報社聲明】
學代蕭宇軒同時為新聞人報社數位新聞部總編輯,學生會及學代會相關新聞,從編輯、採訪、至撰稿等全程皆會交由其他記者、副總編輯及顧問團,不會讓當事人經手、干涉新聞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