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106傳技展》夢想和現實的拉扯 圖傳系深刻描繪人生旅途

【記者/羅皓樟、徐凱威  照片提供/圖傳一甲、圖傳一乙】

圖傳一甲

在人生的旅途上,會不會也會有徬徨的時候?

「對未來迷茫的我們,只能不斷影像。」圖傳一甲的作品「影像 囚」以圖傳系的學生為出發點,在每次的拍攝過程中不斷地尋找自我,探討在大學階段,面對自己的所學以及興趣是否能夠結合,在過程中不斷停下腳步,也省思自己對於科系的認同感。對於現階段的自我,常有想逃離卻又離不開的囚禁感。

談及主題的選擇,總召陳佳妤表示希望能透過「影像 囚」將身旁許多同學在圖傳系中遇到的認同問題投射到作品當中,期盼所有在道路上迷茫的大學生能夠在夢想和現實的拉扯之中,堅持心中所想,並且最後能找尋到屬於自己的一條道路。

「影像 囚」在現實和理想中不斷尋找自我。

圖傳一乙

與大部分班級不同,圖傳一乙沒有將展演的影片作為前期宣傳的主軸,「孵雞股份有限公司」才是他們在整個傳技展中最具特色的主舞台。以富士相機(Fuji)為諧音,在社群平台上用充滿設計感的版面與可愛小雞Logo,為自己的班級打造出一個充滿圖傳系特色的品牌。

「孵雞」宣傳組的用心規劃,從介紹班上參與的「員工」到電影推薦分享,或是透過「孵雞百科」以充滿創意的方式來介紹攝影器材,以及利用「限時動態」來發佈校內擺攤的活動資訊,都讓整體內容十分豐富多元。

至於這次的影片《搖滾計畫》,編劇於小宜、黃敬淳想要傳達的是「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的精神。主要講述一位熱愛唱歌的高中生,和氣味相投的幾個人,一起用學生可以做到的方法來完成一場演出。導演吳仲鈞說,這次出機對大多班上同學而言都是第一次,偶爾還是會因為技術、時間的限制,疏忽一些拍攝的細節,但整個過程都還算是順利。

總召林俐佩最後還分享,曾經有一次在校園內擺攤時,可能是因為《搖滾計畫》的片名很像是一場表演,有人因為看見海報而前來詢問她們「是不是吉他社?要怎麼入社?」讓她們覺得非常有趣。

《搖滾計畫》的拍攝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