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世新學生宿舍擬調漲 一、二宿將於暑假全面修繕

【記者/汪祐寧】

世新大學學務處於4月30日在第一宿舍交誼廳召開學生宿舍設施改善說明會,除了與學生溝通住宿費調漲額度外,也針對宿舍問題進行檢討與商討改善方法,並預告第一、二宿舍將在今年暑假全面修繕,進行建築物安全評估,增強其結構耐震能力,預計會在107學年度開學前完工。

宿舍又老又舊 多次硬體故障報修後還是壞

然而,宿舍除了建築物老舊需要檢查外,內部設施也漏洞繁多。包括椅子輪子故障、交誼廳電視無法觀看、洗衣機與脫水機故障、房內插座跳電、四樓屋頂漏水、洗澡時突然沒有熱水,以及浴室蓮蓬頭固定在牆上造成使用不便等多項問題,環安組組長周錦松呼籲同學,一發現宿舍設施有無法使用的情形應立即報修,學校將會盡快安排維修人員改善;但有同學反應報修後使用不久依舊會再次壞掉,希望學校能更新宿舍用品。

宿舍維修預算不足 暑假修繕差額將以學費補齊

周錦松表示,宿舍的各項維修皆需要經費來支撐,預算不足僅能以損壞的嚴重程度與必要性去選擇維修的順序,暑假的全面整修已付出大量經費,是四年的住宿費也不足以支付的金額,其差額是由全校學生的學費彌補。他提到,不可能將所有的資源都集中在宿舍,必須平均分散至各項建設。對此,學務長陳淑滿也補充,不是因為要整修才調漲住宿費,而是之前已經經費虧損,希望透過調漲住宿費,解決這幾年學校所吸收的水電費,並改善住宿生居住環境。

宿舍收費擬調漲 預計將控制在500元以內

世新大學在101年因政府油電雙漲調漲了20%的住宿費,從9600元調整至10560元;之後政府在102年再漲水電,當時並沒有調漲住宿費,僅將冷氣費改成透過儲值冷氣卡額外支付。不過,今年四月政府再次調高電費,住宿費也因此稍作調整,預計調漲5.2%,將金額提高至11100元,確切金額將經過行政會議討論後公布,但學務長陳淑滿承諾會將調漲金額控制在500元以內。

說明會未對外公開 學務長:不希望學生因不明訊息以訛傳訛

然而,此次說明會只開放住宿生參加,當天甚至臨時將開會地點從R102教室更換至宿舍交誼廳,引發學生議論。對此,陳淑滿說明,由於要針對宿舍內部設施集中討論,希望經過會議討論給全校學生明確的答案,開會完後會將會議內容公布在學務處網站,不希望同學因來源不明的訊息以訛傳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