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學生會活動部長將請辭 會長:組織無摩擦是天方夜譚 

【記者/林怡昕 攝影/林怡昕 責任編輯/許若茵】

世新大學學生代表大會8日決議停止執行校園演唱會預算,學生會宣告11日演唱會取消。針對與廠商的合約問題,學生會長彭宬強調,「我並沒有拿學生會的大章蓋上去」,並稱他個人不會付任何賠償,活動部長簡慧萱則表示,會再和廠商協商合約問題,處理爭議完後將請辭。

演唱會突改期 藝人喬不攏

簡慧萱透露,自社團博覽會結束,活動部就已進行校園演唱會的卡司調查,確定學生喜好後,便開始跟廠商洽談藝人,同時送出原訂17日舉行校園演場會的公文,然而,卻發現17日的場地已被借走,讓學生會不得已將演唱會改期到11日。

但因日期臨時更動,他坦言,原本敲定好的藝人都因檔期緣故不能配合,須再找其他藝人,不過簡慧萱強調,這已是目前能找到最好的組合。

20161020-IMG_3702簡慧萱表示,演唱會改期,原定卡司因檔期無法配合。(新聞人資料照片)

會長:有合約才能動用經費

校園演唱會籌備期間,不只日期被迫提前,與廠商間的合約也有問題。第一次臨時會中,多名學代曾質疑「是否有跟廠商簽約」,當時簡慧萱回應,有「口頭上」確認廠商提供的報價單內容,且報價單中條文註明,報價單等同合約效力,他強調,「文字訊息上面就說我們會簽這個(簽約)」。

對此,彭宬回應,10月時他就曾多次要求,要他本人簽過這份合約,才可動用經費,雖然有報價單,但也要雙方簽署同意,才具法律效力,「我並沒有拿學生會的大章蓋上去,也沒有簽上負責人我的名字」,他不理解為何部分的學生會成員沒有這方面的法律見解。

此外,簡慧萱提到,11月30日就已確定卡司,卻到第一次臨時會仍未簽約,被問及是否因擔心售票情況而不敢簽約,他說,「不是不敢簽」,因為第一次臨時會前就可能會被凍結預算,之後活動部就在忙著增加售票,「確實我們的疏失,是沒有在追合約這件事情」。

決算案彭宬表示,他曾多次表明簽約後才可動用經費。(資料照片,攝影:林芸寬)

活動部部長不捨夥伴遭攻擊

日前簡慧萱以活動部長身份在社群網站《Dcard》發聲明,他認為,其實真正能做決策的人、代表學生會處理這些事情的人並不是自己,而他也不希望部門的夥伴被網友言論攻擊。談及學生會內部溝通是否有狀況,他語帶保留說,「這跟很多問題有關係,不只是溝通,它可能是其中的因素,但是更多的會是,是整個團隊的文化風氣」。

據學生會內部人士A指出,從第一次臨時會可能被凍結演唱會預算、售票情況不佳時,「我們就是每個人,大概每天都被(彭宬)掛電話」,A也說,甚至一個禮拜都找不到彭宬,也沒有發訊息告知要怎麼處理,以及如何提供協助。

不過彭宬回應,他早已告知學生會成員,當週因參加國際研討會,不能即時抽身,他也強調,「明明很多問題可以用訊息解決」,學生會也建立以「訊息回覆」共識。他說,目前會全力配合監事會的調查,而問題的前因後果,也應該交由公正第三方判斷。

針對上述質疑,他說,「我問心無愧」,也補充「我是蠻不喜歡有人說謊被發現,是蠻難看的」、「這就是為什麼我自己很堅持程序上的東西」。

活動部部長請辭 會長:團隊都會有摩擦

至於是否會因為演唱會爭議請辭,簡慧萱回應,「我會離開,請辭」,若無法得到全力的支持,就沒有留在學生會的意義,但他也說,「我不會現在就離開這裡」,會將演唱會爭議處理完後再離開。

針對學生會內部將有部長級成員請辭,彭宬則表示,一個大型組織裡,成員間沒有摩擦是天方夜譚,但若成員心理不愉快,學生會內部有找其他部門幹部聊一聊的機制,他還是希望幹部們可以再行討論。

【新聞人報社聲明】

學代蕭宇軒同時為新聞人報社數位新聞部總編輯,學生會及學代會相關新聞,從編輯、採訪、至撰稿等全程皆會交由其他記者、副總編輯及顧問團,不會讓當事人經手、干涉新聞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