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因應時代潮流變化 資管系網科組110年起更名「智慧網路應用組」

【記者/蔡欣羽 攝影/蔡欣羽】

世新大學資訊管理系(下稱資管系)11月6日召開「網路科技組」更名說明會,資管系系主任劉立民表示,為了更貼近課程及讓學生們更加了解授課內容,故將於110學年度正式更名為「智慧網路應用組」。

世新大學資管系教師胡碩誠表示,最初取名網路科技組是順應當時科技發展狀況,現今網路發展日新月異,人工智慧雲集及互聯網日益興盛,在科技轉變的這幾年來,資管系大幅修動了課程內容,在課綱上的設計增加《人工智慧導論》、《人工智慧科技平台》等課程,胡碩誠說「我們未改名前就已經調整課程了」,在調整上所以才選擇重新修訂組名。

資管系助理教授胡碩誠表示,希望組名能與課程相連結。

「改了名字後或許大家更容易理解,也希望對招生有一些幫助」胡碩誠認為,組名本該隨著時代潮流做變化,除了在課程上更會繼續順應科技變化,也能讓學生所學更貼近未來趨勢,同時也讓未來想要進入智慧組的同學知道要學什麼。

記者問到為何要到110學年度才更名,對此胡碩誠解釋,依照教育部規範,更名審核通過後需兩年才可實施,故也得等110學年度才能正式啟用新組名,他強調,何時能正式更改為「智慧網路科技組」並不是學校能選擇,必須配合教育部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