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訊】登階、中文檢定廢除 大一至大四也適用

【記者/王良博 攝影/許若茵】

世新大學原有的畢業門檻「3分鐘登階」以及中文檢定,這2項畢業門檻,在今(30日)的校課程會議中,確定廢除,且在校的大一至大四學生也適用。

體育室 許若茵攝世新大學原有的畢業門檻「3分鐘登階」以及中文檢定確定廢除。

據了解,今天會議中,共同課程委員會提案廢除這2項畢業門檻,與會成員一致同意,未動用表決。

至於詳細修訂內容,現行基本核心能力檢原有「中文能力檢定會考」、「英語能力英檢中級初試能力會考」、「體適能標準檢測」,以及資訊能力及思辨表達能力修畢課程完成檢測

今天會中修訂為英語能力、資訊能力及思辨表達能力 ,維持不變,但取消中文能力檢定會考,納入「大一國文」課程;取消體適能標準檢測,納入「必修體育」課程內進行檢測。

據指出,雖然會議中決議是把體適能檢測納入必修體育,但並非改為在體育課進行登階檢測,而是只要必修體育課程成績及格即可。

以上變動溯及108學年度(含)以前入學學生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