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彩虹旗重新高掛舍我樓 盼永久掛旗繼續傳遞溫暖

【記者/李婉伶 攝影/王良博】

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學生昨晚(3日)應校方要求撤下掛在舍我樓的六色彩虹旗,但經過一個晚上的討論,決定堅定立場,在今日中午重新掛上旗子,繼續傳達溫暖的力量。

據《聯合報》報導,世新大學校方表示尊重多元意見,也支持適度表達不同立場,只是應該按照學校相關規定辦理,以符法治精神,若有學生提出繼續掛旗的申請,核准後校方會讓學生繼續掛旗。

廣電系學生許書宇表示,與總務處老師溝通之後,校方同意學生透過「校內空間借用流程」進行申請,並已核准可以掛旗到下週二,但他們的訴求是「永久掛旗」,將再提出申請,希望學校能夠給予一個大家都滿意的回覆。

2018.12.4重掛彩虹旗_181204_0022性別所學生今午在言論廣場呼籲校方不用擔心及害怕反同意見。

性別所學生「熊」說,校方希望大家能夠尊重不同聲音,但根據《性別教育平等法》,學校本該對不同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與氣質的同學加以協助與保護,相對而言,支持彩虹旗也是有法可依的,所以學校不用擔心及害怕反同的意見。

另外還有一位許同學鼓勵同志朋友們,雖然公投結果是由七百萬對三百萬收場,但這三百多萬都是理解愛的。他說性平這條路是由自己擴散到每個人,不要太灰心,因為「時間是站在我們這邊的」。

2018.12.4重掛彩虹旗_181204_0017許同學鼓勵同志朋友們不要灰心。

「性平法是用鮮血及生命換來的」,性別所的學生呼籲所有同學都要持續關注及發聲,讓世新大學成為一個安全及友善的校園。

現正就讀口傳研究所,同時也是知名youtuber「FuFuKnows夫夫之道」的里歐表示,之所以會想將彩虹旗掛在舍我樓,是因為成舍我先生在生前用筆寫下:「我要說話」,他希望各種聲音都能夠出現在校園裡。同時他也提及,三十年前只有同運先驅祁家威站在前面帶著大家,但三十年後已經有三百多萬位民眾願意踏出來,最後他也向大家喊話:「我們要堅持到春暖花開的那一天。」

2018.12.4重掛彩虹旗_181204_0015夫夫之道的里歐喊話:「我們要堅持到春暖花開的那一天。」

另外,同婚釋憲案聲請人祁家威也到場力挺,他批評,校方要求必須申請才能掛彩虹旗是荒謬、可笑的講法。他也稱讚世新大學的學生「真的很不錯、很有勇氣」。

世新大學表示,彩虹旗遭撤下是因學生沒有申請,學校雖尊重多元意見,支持適度表達不同立場,惟仍應按學校相關規定辦理,以符法治精神。校方強調,目前彩虹旗已申請掛到下周二,後續是否續掛得看申請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