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學生會遭竊損失逾萬 4支監視器全都沒拍到

【記者/林應允、趙宥寧】

106學年度第一學期末,世新大學學生會置於會辦公室置物櫃內的12,480元現金遭竊,學生會發現後,向校方申請調閱監視器,但學生會辦公室外的3支監視器,卻都沒有畫面,而學生會辦公室內的一支監視器,則因有人誤拔插頭,沒有拍下案發情形。後續學生會打算以販賣61週年帽T、老帽的盈餘彌補遭竊損失,學生議會今晚將開會討論、表決是否同意此處理方式。

學生會長蔡畹鎣表示,106學年度第一學期末考週前一週的周末,學生會成員將預計支付給廠商的12,480元款項清點完畢後,放在櫃子中,後續學生會發現櫃子中的款項不翼而飛。

學生會依流程向校方通報,申請調閱會辦外3支監視器,畫面分別被洗掉(監視器壞掉)、白屏,另1支沒有照到門,無法辨別有誰進出,而安裝在會辦內的1支監視器,則因為先前有人誤將插頭拔除,因此無法作用。蔡畹鎣還原通報情形,教官室表示因監視器畫面採證不足,但報警若沒證據等同為無效行動

至於後續處理方式,學生會長蔡畹鎣表示,希望用上學期販賣61週年帽T、老帽的盈餘彌補損失。學生會活動長程郁淇也提到,帽T是營利的行為,營利的所得就是學生會盈餘,但活動經費歸為活動使用,帽T盈餘會成為下學期的活動經費,而上學期活動經費可能來自校方贊助、上屆學生會留下來或是學生會費所得,但並非學生會使用這些錢補目前損失,而是用帽T賺的錢補。不過,此方案尚未獲得學生議會同意,學生議會今晚會就此方案進行討論、表決,截稿前學生議會討論結果尚未出爐。

學生會也提及,後續會在校務會議上,向校方提議更新監視器。

另針對目前學生會與學生議會處理此案的進度,程郁淇表示,學生會將於下周三與學生議會召開臨時會議討論後續處理方式,會後學生會也將對外發布正式聲明。至於是否於粉專直播臨時會,學生會則表示不會。

(*文中粗體字為更改後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