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訊】更新》世新校園持刀傷人 受害者無大礙兇嫌警方偵辦中

【記者/王良博 直播/蘇柏瑄】

今天上午世新大學發生傷人案!據目擊者表示,上午10點左右,一名英語系大三陳姓男學生疑似因追求不成,持刀追砍一名企管系石姓女學生,兩人衝入舍我樓R301教室(程玉鳳老師授課的台灣歷史文化)後方,石姓女學生大喊救命,但仍被砍傷。

隨後陳姓男學生被制伏,石姓女學生則送往萬芳醫院,目前已無大礙返家休養。

取自PTT疑似兇嫌在教室內被制伏的情形。(圖片取自PTT)

針對此事件,校方也召開記者會說明。世新大學公共事務長葉一璋表示,傷人案件在上午10:04發生,在案發後校方陪同受傷石姓女學生送醫,目前已無大礙,至於雙方是否是從捷運站一路發生爭執直到進入教室內,葉一璋則表示詳細案情仍待警方調查。

葉一璋世新公共事務長葉一璋說明案情及後續校方處理方式。(圖片取自TVBS)

葉一璋也透露,初步了解,加害陳姓男學生並不在諮商中心的關懷學生清單中,校方已將此事通報教育部校安中心,並由諮商中心主任立即前往事發班級關懷學生,對目睹學生進行諮商輔導,此外也發送簡訊給事發班級學生,提供完整關懷輔導資訊,也啟動諮商輔導機制,將針對受害者及目擊學生進行輔導。

在後續處理上,校方除對兩位當事人班級、事發班級學生進行輔導,也會對受害者進行創傷輔導。針對加害男學生,則將依其身心狀況及刑事責任,召開相關校內會議,評估適合之處理措施。

受害石姓女學生傷勢部分,據萬芳醫院表示,受傷部位分別是頸部3公分傷口、耳朵上方及頭部,共有3處撕裂傷,所幸沒有傷及大血管、神經及肌肉,生命徵象穩定。

據警方表示,上午10點07分接到校方通報,初步了解大三男學生在教室外與大二女學生發生爭執,持水果刀進入教室內,女學生後頸被刺2刀,在場助教及老師都有進行制止。目前男學生已在警局接受偵辦,但男學生情緒激動,尚未進行筆錄,動機不明。

警方記者會看這裡↓

世新大學學生會在事發後透過Line帳號發布資訊,提醒世新學生注意周遭安全,如有發現可疑人士務必向學校反應,也請同學務必多加關心身邊同學的情緒狀況。如果有需要協助或是有發現異狀,可運用校園安全聯繫電話請求協助。

學生會也提及,若有情況緊迫或需協助事件應先行以電話通話本校校安中心,校安中心有設置專責執勤人員實施24小時服務,專線電話:(02)22367935。

(發稿:13:02 最後更新: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