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校園紅人專訪》FBI帥哥、法拉利姐經紀人許東華──鄧佳華到底是誰?

【記者/張蕙纖、黃雅旋 攝影/甘岱民 照片提供/許東華 責任編輯/黃麒珈】

法拉利跑車遭人惡意刮損,接受電視台採訪後一夕爆紅的法拉利姊張婷婷;揚言要在總統府放置炸彈傷害前總統馬英九的話題人物FBI帥哥鄧佳華;一曲「煎熬」翻唱引來網軍關注的煎熬弟鍾明軒。若試著要為這三個人找到交集,除了「網路紅人」的頭銜外,大概就是「經紀人」這個角色了。

LU7_2429回憶2年半前經營起經紀人工作的理由,就讀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視組的許東華說,鄧佳華是一切的起點。(攝影/甘岱民)

換上另一副眼鏡 許東華眼裡的FBI帥哥

跟廣大網友一樣,許東華第一次接觸鄧佳華也是看到他自主拍攝的網路影片。值得一提的是,別於和眾多網友相同的「驚艷」感受,許東華反將這些疑問化為實際行動,親自前往了解這位話題人物的拍攝動機與行為,試著追尋主事者的解答,而非鍵盤上、螢幕前的主觀猜測。

回憶首次與鄧佳華對話的過程,許東華笑著說,「我撥給鄧佳華的第一通電話,他接起來的第一分鐘都不說話!」他解釋,鄧佳華其實是在試探,後在許東華詳細的說明來意後,鄧佳華才打開心門,約了在中壢見面,一路合作到現在。

在電影《小王子》中,狐狸曾經說過一句話,「人只有用自己的心才能看清事物,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若將這套劇情公式套入許東華與鄧佳華之間,似乎能求得整數解。

17373347_1308109405948425_820884875_o許東華旗下藝人,右起鄧家華、鍾明軒、法拉利姐張婷婷。(照片提供/許東華)

「因為我很帥」一句聽起來超級頑固的回應,就是鄧佳華不斷強調的拍攝動機。別於一般大眾對鄧家華的反感聲浪,許東華認為,這就是鄧佳華的答案。2015年9月25日,許東華在他的個人臉書上這麼說著,「我覺得他(鄧佳華)像《小王子》,因為他很像來自其它星球的人,而我可能是狐狸吧!」許東華試以旁觀者的角度觀察,他認為,鄧佳華之所以會說出這些話,其實就是因為這是外界想得到的回答,不過這也讓鄧佳華開始築起防護罩,不敢把最真實的一面呈現給大家。

困於「正軌」的強硬立場,偏軌的行為往往惹來訕笑批評,然而,這些人的潛力與資質,似乎特別到不容與主流價值同歸於盡。談到鄧佳華特別的原因,許東華笑著說,鄧佳華是一個對友情相當重視的人,只要隔天和他有約,鄧佳華就會非常興奮,甚至在清晨四、五點就會打電話給許東華要他起床。面對鄧佳華這樣的反應,許東華坦言,雖然一開始很不能適應,後來才發現,原來鄧佳華只是很依賴朋友,非常重視友情,甚至會記得和許東華出去所發生的每一件事。

16602963_1267337326692300_2119723481901111995_n許東華笑著說,鄧佳華是一個對友情相當重視的人,只要隔天和他有約,鄧佳華就會非常興奮,甚至在清晨四、五點就會打電話給許東華要他起床。(照片提供/許東華)

「我不是在解救他或教化他,我只是想試著去瞭解他的行為和邏輯,而這也是我選擇留下來陪在佳華身邊的原因。」對許東華而言,鄧佳華就像是一份責任,他也以朋友的角度去給他建議。對於仍有為數不少的網友認為許東華是在利用鄧佳華的說法,許東華回應,「我必須很老實的說,我當鄧佳華經紀人從來沒有抽他一毛錢,也沒有與他(鄧佳華)正式簽約,只是會幫他過濾一些想陷害他或是對他不利的人。」許東華也說,有時鄧佳華的影片在發布後他才在網路上知情,雖然某些爭議令許東華頭痛不已,但仍能看出這群人的潛力與特質,更不斷地衝擊著許東華,使他在工作上保持亢奮。

「我是唯一可以幫助鄧佳華的人」許東華說,儘管時常有人勸告他不要再與鄧佳華接觸,但許東華仍不放棄讓眾人真正了解鄧佳華的念頭,他認為,鄧佳華想得到尊重,想要被關注,雖然一定有虛榮心,但更底層的原因,便是因為他想得到愛。」

他也表示,「如果有一天FBI帥哥可以站在台上向大家自我介紹,並與大家說,儘管曾經做出許多令人爭議的行為,但我(鄧佳華)今天已經洗心革面了,倘若能夠等到這天的到來,那麼是不是就值得了!」

經歷了不少風波,許東華依舊期待鄧佳華能「被」社會理解,也許這需要追溯到鄧佳華本身,而非就片面的傳播資訊來定義「這個人」。然而,許東華這樣的體悟,也是在雙方合作、建立彼此信任後的長時間發現。「鄧佳華真的的太酷了!」訪談的最後,許東華依舊強調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