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全台大學性別社團組「學性聯」 盼凝聚青年倡議管道 

【記者/林怡昕 攝影/陳人瑜】

學生性別社團聯合陣線(下稱學性聯)今(31日)於第十八屆同志大遊行登場前舉行記者會,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等民團皆到場支持。學性聯發起人洪翊芳期盼,學性聯能成為全台校園性別連線社團,凝聚青年倡議管道。

學性聯為9月剛成立的組織,串聯全台包括台大女研社、 台大浪達社、政大陸仁賈同志文化研究社、清大性別平等工作坊、交大敵霸閣社、東吳同志合作社、彰師大性酷社等大專院校性別友善社團,以學生角度關懷性別議題,希望透過跨域連結,使性別議題流通更順暢。

學性聯選在第十八屆同志大遊行前公開組織logo,圖像中的鐵柱象徵組織內關注的性別議題,鐵柱串起不同內容物,象徵來自不同學校、社團。學性聯表示,組織將以關心為目的,為全台大學校園環境更性別友善努力。

IMG_0035圖像中鐵柱串起不同內容物,象徵來自不同學校、社團。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指出,雖然去年是同婚通過元年,台灣看似在性平議題上已經獲得很大的進展,然而仍有很多民眾誤解「台灣已經是一個非常幸福的社會」,事實上,不管國、高中或是大學,仍然存在各式各樣的性別議題。

邱威傑認為,能看到全台各地大學聯合組織性別連線,是非常好的進展,而身為台北市議會性平連線創始成員,未來他也會在台北市議會持續關注,協助推動性別友善議題。

IMG_0052邱威傑認為,全台各地大學聯合組織性別連線是非常好的進展。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提及,在台大第一個男同志社團,過去甚至必須被稱作「男同性戀問題研究社」,否則沒辦法成立,在台灣威權時期,這些校園中的性別友善社團,撐起了男、女同志交朋友空間。

張育萌強調,現今公民社會中,這些學生性別友善社團在扮演了走上街頭參與公民行動的重要角色,他希望,學生與青年都可以站出來,在社會上一起為性別議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