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ue】撐港反極權4》潑漆後召開記者會 何韻詩:不會因為攻擊退縮

【記者/王翊慈 首圖/取自台灣公民陣線臉書】

香港歌手何韻詩、台灣公民陣線發言人江旻諺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9月29日下午在濟南長老教會召開記者會,針對當日何韻詩在媒體聯訪時被惡意潑紅漆,何韻詩表示不會向「紅色恐怖」低頭,也會繼續站出來,為香港民主發聲。

江旻諺表示,這並非首次港人遭受惡意攻擊,在遊行剛開始時,就有一位香港志工在便利商店遭受掐頸攻擊。江旻諺認為,這次事件必須由台灣人共同承擔,任何暴力行為都不會被台灣所接受,盼望這次事件能讓香港和台灣人更團結,共同對抗中共的各種打壓。

林昶佐指出,潑漆的兩名犯人已被逮捕,其中一名犯人為中華統一促進黨自忠黨部榮譽主委,顯示背後的幕後主使都極具組織。林昶佐認為,此次犯案的其中一項因素為台灣的高度言論自由,以致民眾面對惡意主張,常抱持隱忍的態度,進一步讓這類組織得以茁壯。對於這次攻擊,林昶佐表示,除了公然侮辱罪需由何韻詩本人提告外,會要求警方主動偵辦另外2項妨礙自由和組織犯罪的罪刑。

何韻詩表示,香港學生在這幾個月以來,展現超出期待的勇氣與中共對抗,但從此次的事件可以看見,中共政府、香港政府、香港警察以及親中團體,透過種種暴力行為試圖抹滅人民的聲音。何韻詩也指出,在台灣這個真正擁有自由民主的地方,仍舊會遭受到紅色恐怖的影響,可見不論在任何時候都無法忽視中共政府的影響。

何韻詩表明,不會因為任何的暴力攻擊而退縮,也強調民眾更應該關注所有在香港遭到暴力攻擊的學生和抗議領袖們,喊話表達絕不會向任何親中人士低頭,會繼續勇敢為香港的民主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