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為愛返家音樂會》企業界、政治界站出來 時代力量籲:對專法Say No

【記者/李婉伶、王良博 攝影/王穎皓 首圖/王穎皓】

婚姻平權大平台今(18)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為愛返家-搭上幸福快車」兩好三壞音樂會,呼籲民眾,在11月24日對第10、11、12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第14、15案投下兩個同意,截至下午4點左右,主辦單位宣布已經有10萬人到場力挺。企業界、政治界也站出來支持,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直言,婚姻平權是天賦人權;時代力量議員候選人唐聖捷則呼籲,大家要對專法Say No。

童子賢:婚姻平權是天賦人權

童子賢為彩虹站台,他表示自己身為一位父親,是站在支持婚姻平權的那一方。他認為婚姻平權是天賦人權的一部份,婚姻平權的立法將會是台灣人權進步的重要里程碑,大家所付出的努力都會為社會帶來更和諧、更進步的面貌;此外童子賢也告訴大家,不要理會外在的紛紛擾擾,平權通過的那一刻是大家共同期許的,而這也是可以留給孩子的重要資產。

童子賢童子賢表示,自己身為一位父親,是站在支持婚姻平權的那一方。(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熱血公民教師黃益中配戴彩虹手環為愛站台,他表示許多人都說「老師教學生同性戀,學生就會變同性戀」,但他以直接、果斷的口吻告訴台下:「我就是那個被教同性戀,但一直掰不彎的那個人!」此外黃益中也提及,現在有太多的假訊息迷惑了善良的絕大多數百姓們,我們能做的就是把訊息講清楚、把誤解化開,讓年輕人、年老人都生活在平等且充滿愛的社會中。

今日也有跨黨派的立法委員包括林昶佐、許毓仁、尤美女、余宛如、陳曼麗、段宜康等人到場,表達對於修《民法》而非修專法、落實性平教育的支持與聲音。

立委林昶佐、許毓仁、尤美女及段宜康等立委到場支持。(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歐巴桑聯盟:平權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時代力量、歐巴桑聯盟等本此次選舉中推出候選人的政黨團體,也上台現身支持。

歐巴桑聯盟代表表示,他曾經被質疑「你是媽媽,不擔心孩子是同志嗎?」歐巴桑聯盟代表說,他確實會擔心自己的孩子如果是同志,可能會在台灣會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歐巴桑聯盟代表也說,近期有許多同志朋友告訴他自己的故事,都讓他紅了眼眶,他對同志朋友喊話,請不要灰心、不要覺得沒辦法改變世界,他也一直相信,不斷跟其他人溝通,就能多打動幾個人,讓幾個人站在愛這裡。

歐巴桑聯盟代表說,平權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呼籲大家11月24日返家投票。

時代力量唐聖捷:專法就是歧視

時代力量雙北市所有候選人也都現身力挺,時代力量議員候選人唐聖捷說,過去在路上宣傳婚姻平權時,受到不少惡意攻擊,但他們沒有退卻,因為現在台灣還有很多人受到更嚴重的攻擊。

唐聖捷說,過去他是體育班出身的游泳選手,但他曾被霸凌過,顯見性平教育仍相當重要。他也批評,反同團體企圖推動用專法讓同志結婚,其實就是歧視,呼籲各界不應該忍受霸凌、歧視,向專法Say No。

王穎皓 為愛返家🌈_181118_0129唐聖捷說,過去他是體育班出身的游泳選手,但他曾被霸凌過,顯見性平教育仍相當重要。

社民黨范雲:一個尤美女遠遠不夠

社會民主黨的雙北市議員候選人、社民黨召集人范雲也上台支持,范雲說,10多年前他在校內教授性平教育時,學生們只能匿名出櫃,但現在社會已經進步,有許多學生勇敢公開出櫃了。

范雲說,過去他擔任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時,把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送進立法院,希望他為性別發聲,但後來卻發現,一個尤美女遠遠不夠。後來,他成立社民黨後,社民黨就推出多位公開出櫃的候選人參選。

范雲也說,在平權公投連署上,社民黨是協助連署到最多連署書的政黨。他呼籲,大家用選票為同志權益發聲,在平權之路上,社民黨也會跟大家站在一起。

綠黨代表則說,綠黨是全國第一個推出出櫃候選人的政黨,婚姻平權是綠黨致力推廣的議題,也是綠黨的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