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Enjoy! 世新廣電第十九屆畢業影展

 世新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於5月24日至5月28日,在西門新光影城舉行為期五天的第十九屆畢業影展1n9oy,首日星光大道為影展揭開序幕,邀請《大學生了沒》阿亮和茉莉主持,本屆影展代言人喬喬也義氣相挺參與盛會,而校內二輪影展則將於6月17至19日登場。

[記者/梁姍樺、照片提供/1n9oy]
 星光大道上星光熠熠,各劇組穿著別具巧思,不論是漢朝古裝服飾、童話風的打扮,或喜氣洋洋的造型等,展現團體特色和凝聚力,相當吸睛。而各劇組也發表了作品理念,以及拍片時的心路歷程,其中廣播劇《狼與花》的「′_>‵以德抱怨」劇組僅由一人組成,《狼與花》導演林以德表示,當初是為了呈現最符合自己心中的效果,才造就今天的一人劇組,雖然很辛苦,但幸好有很多朋友支持,這次的星光大道,他的父母也特別前來支持,令他十分感動。

 而紀錄片《跨界》此次更挑戰了跨性別族群的敏感話題,導演沈欣怡表示,希望藉由他們的影片,能讓大家更了解跨性別朋友。「我希望大家可以明白,其實我們和一般人沒有不一樣。」現場請來兩位片中的受訪者,親自說明自己的心聲。

 另一部紀錄片《誰來愛我》中,主要是想藉由此片支持「以認養代替購買」的做法,以絕育代替撲殺。導演李海寧表示,在拍片時,最令人遺憾的事,便是有一隻癱瘓的狗狗在拍攝完的隔天便過世了。因此希望藉由這部影片,呼籲大家「養了寵物就要愛牠們一輩子。」

 廣電系學友會為了支持學弟妹的作品,特別前來共襄盛舉,學友會會長邱岳表示,第一次由學長學姊來頒發新秀獎,希望藉此表達學友對於廣電畢展的支持。此外,主持人為呼應此次主題「1n9oy」,詢問傳播學院院長陳清河,目前最enjoy的事是什麼?院長則回答,「最1n9oy的事,當然是學生都很有成就。」

 本屆三部開幕片分別為廣播劇《Error404》、劇情片《一瓢清淺》、劇情片《婉婉》,《Error404》主要描寫一個太空人,因為對夥伴和自己的不信任,導致隊員喪生,因此活在失誤的陰影裡,而他又該如何揮別內心的陰影?

 《一瓢清淺》則是藉由一家四口的謀生工具──麵攤的消失,讓母親開始回憶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發生的點點滴滴,在隨著時間流逝進入不同的人生階段,與家人之間的關係也在不自覺的情形下不斷的衝撞、變化,當驀然回首,才意識到了這大幅度的改變,也發現了唯一不變的是與親人們最真摯、最珍貴的情感

 第三部劇情片《婉婉》描寫房客和房東兒子之間微妙的關係,兩個看似以不同方式愛人的人,其實都只是想要被自己愛的人在乎而已。其中最大特色便是該劇組清一色都是女生,導演吳筱凡認為,她們的缺點便是無法從男生的角度做出發點,所以必須和男主角來討論男生的想法

 「1n9oy」校外影音展演在西門町新光影城至5月28日,校內二輪影展則於6月17至19日,詳細情形請參閱「1n9oy」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