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傳技] 「兩者」的友誼 口傳一乙刻劃女孩矛盾內心

記者/張家瑀 照片提供/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一年乙班

 口語傳播學系一年乙班以《Betwins•兩者》為題,用影像刻劃女孩世界裡,友情的矛盾和青澀內心的細膩情感。

《Betwins • 兩者》以高中做為故事背景,衍生出女孩世界裡的友情矛。
 總召徐凡說,主題與封面照釋出後,有許多人猜測他們是以「同性戀」當作議題來發想,事實上,他們的主題很簡單,就是「友情」。相較於男生在高中時期和朋友吵架,最嚴重不過就是打一架,並不像女生的情感細膩,容易因為一些小事而產生心結,而這些沒有解開的結經過累積,會使兩人珍貴的友情留下遺憾。


 徐凡表示,拍攝過程中遇到最大的困難是在經費上的不足,因為主題的呈現包含了許多的感情戲,因此在收音部分非常講究,在收音器材上就花費不少,且劇情是發生在高中,租借場地的費用更是再添上一筆。

 另外困難的部分就是人手不足,因為傳技展與啦啦隊活動時間剛好交疊,而啦啦隊是口傳系的傳統,每年都有許多大一的同學投入在啦啦隊中,傳播技能展能夠投入的人自然變少。

 傳播技能展免不了劇組中為求最好的呈現而吵架的情況,徐凡說,慶幸一開始劇組就在劇本上吵了一架,和好之後,反而劇組都能學習更退一步,互相傾聽彼此的意見。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