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世新後校門機車遭損毀 多輛機車遭殃

11月30日下午世新大學後門斜坡上出現一名男子將停靠在黃色格線的機車搬動甚至推倒,造成多輛機車損毀。據附近店家表示,這名男子推倒拉扯機車的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


影片中男子將機車拉扯,甚至和牆壁發生碰撞,造成機車刮傷甚至損毀,而數名同學也反映自己的機車外殼,後照鏡都遭到毀損。據「桔莊」大樓管理委員會表示,此男子可能為桔莊大樓的住戶,很可能因為機車的停放已經影響到車輛的進出所以才作出這種舉動。機車遭到破壞刮傷的吳同學表示,自己的機車大燈及車殼已有裂痕及碎片,必須要整塊更換才行,而吳同學也認為破壞機車的兇手應該出面向大家說明為何破壞、以及給予精神上的賠償。

而影片中機車停放的區域事實上也已經阻擋了大樓住戶停車場的出入口,且地上畫有黃格網線,根據道路交通標線標誌號誌修正條文第一百七十三條 網狀線,用以告示車輛駕駛人禁止在設置本標線之範圍內臨時停車,防止交通阻塞。
對於這起事件,世新大學校安人員祝立勇表示,希望受害學生能儘速至教官室協助備案,同時也呼籲學生多加利用校內地下停車場,保障自己愛車的安全。[記者/曾原信、汪明慧採訪報導] 
後門機車停放容易遭到破壞、拖吊,祝立勇建議同學善加利用校內地下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