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傳技] 「真空教室」開課 電視一甲判別網路真偽

記者/林詩雲 照片提供/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視組一年甲班

 本屆傳播技能展無限定題目,但增設了「社會議題獎」。編劇徐英晏表示,全班思考討論許久,認為從公共議題出發能得出較具創意的主題。「真空教室」著重在「真空」二字,該主題從媒體識讀衍生而來,表達資訊時代難辨真偽,看得到事件卻聽不到真實的問題。


  關於角色徵選,導演陳柏任表示,主題為「資訊真偽」,雖然編劇和導演事先對片中主角的外形上都有過設想,但沒有特別限定漂亮或英俊的演員。主角的定義變得抽象,需要從氣質、神態來判斷是否符合影片需要。

 陳柏任提到,為期四天的拍攝並沒有遇到太多困難,外景出機時天氣狀況也很好。除了拍攝室內戲時,為防止收到雜音,十幾個人在沒開冷氣的房間裡全都悶出了一身汗。但想到這是進入世新以來第一個全班合作完成的作品,就覺得是個很新鮮的體驗。


 「謝謝大家幫忙和包容」陳柏任說,「在競選導演時,我和大家說過,導演並不是一個劇組中最厲害的角色,如果沒有其他組別的幫忙,個人完全無法完成一部作品。六十多人組成的劇組是個難得的機會,選定各自的職位都是一種嘗試,通過這次傳技展,可以定位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相關影片: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