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傳承中華底蘊 武學社刀劍拳腳吸睛

【記者/王維 】

 世新大學中國武學研究社於3月30號中午在衛保組前廣場舉辦招生表演,社員們表演了螳螂拳、查拳、苗刀、瘋魔棍等功夫,配上慷慨激昂的配樂,更是引起觀眾的共鳴,現場不時可以聽到人們的喝采聲,吸引不少路過的學生駐足觀賞。

社員黃鈺舜表演連環拳。圖/武學社提供

 武學社社長周陽表示,當初成立社團是為了擴展並傳承中國武學久以來的傳統文化,希望能夠培養學員們吃苦耐勞的精神。他也解釋,「武學」並不等同於武術,前者是內在精神的自身德行,後者則是單純的鍛鍊體魄,他希望社員們除了身體上的鍛鍊之外,最重要的是能夠領略「武德」的中心意涵 ─仁,並且將其發揚光大,達到文武雙全的境界。這才是武學真正的意義。

 武學社傳承中華武學文化的理念許多人並不了解,武學社的社員人數明顯不足。周陽說,當初雖然跟著課外組擺攤宣傳,卻乏人問津,所以才會選擇在今天(31日)舉辦表演,想要讓更多的人認識武學社。

社員王湘瑜示範巨闕劍。圖/武學社提供

    除了人數不夠的問題難以克服,學生們對武學社似乎也存在著不少誤解,周陽表示前來詢問的人幾乎都是問他們會不會打詠春拳,或是上課時要不要蹲馬步,但其實武學社的招牌主要是以模仿螳螂鉤子技擊法得螳螂拳為主,顯然大家普遍都不太了解武學社的精神內涵,周陽認為這可能是他們招生不足的原因。

 經過今天社員們展演武學藝術的表演,周陽希望能夠有更多的人明白武學社背後最原始的意義和精神,他也表示,學武除了強身健體之外,必要時,也可以保護身邊重要的人以及有需要幫助的人,周陽呼籲對武學有興趣的人,可以一起加入武學社,將「武學」的精神繼續延續下去。

武學社招生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