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傳技]「嗷嗚」流浪動物辛酸誰知道 圖傳一乙驚悚道來

記者/譚可盟 照片提供/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一年乙班

 「嗷嗚!嗷嗚!」這是小狗的哀鳴聲,也是今年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一年乙班,在5月31日傳技展當天期望傳遞的聲音。

圖傳一乙戴上小狗頭套,宣傳小組不畏風雨在校內宣傳。

「社會中遭棄養的動物不斷增加,每次聽到牠們痛苦的哀鳴,看到牠們無辜的表情,都讓人於心不忍。」圖傳一乙將小狗的不平之鳴轉化成文字「嗷嗚」,訂定出這次傳技展的主題,希望傳達「放手後不是自由,而是無盡的等候」此一理念。

 「我們是以驚悚片的方式來呈現。」總召陳柏安說道,片中並無太多對白或複雜的情節,而是利用畫面的衝擊、飽和度較低的色調及偏快的節奏,擴大渲染「棄養」對小動物的影響,盼能達到警示作用。劇中因主要外景選定河邊,大大增加拍攝過程中的困難度,陳柏安表示,為了顧及演員安全及水位高低的一致性,天氣成為籌備過程中的最大阻礙,前陣子劇烈的天氣變化,更讓劇組拍攝時屢受挫折。

主要拍攝地點選在河邊,天氣影響增添困難度。

 且現在手機連絡快速,打字成為主要的溝通模式,然而,陳柏安認為,很多誤會是從字裡行間產生,當面的溝通對他而言極為重要。

 他透露,在傳技展當天影片播放結束後,會以一小段展演作收尾,目前仍在積極準備中,期望呈現出最好的一面。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