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傳技]走出你的新方向 傳管一甲【新路】

我來自海外,我在世新找到家的感覺。
我,是新來的…
 「新路」是一個包含許多概念組合而成的詞,訴說新鮮人踏入世新校園生活,所遇到的不同風景和適應中所發生的困難與轉折。
 期望不管世新的學生、校友、師長,或是尚未認識世新的人們,都可以從影片中,品味到世新獨有的校園特質。

[Nlog綜合報導、圖片提供/傳管一甲]
 總召洪瑞廷分享,針對「新來的」含意,劇組一開始曾討論以大學新鮮人、報社新進員工等劇情為主軸,但為了凸顯主題的強度和新意,便決定以「僑生」為主角,用半紀錄片的方式,敘述外籍生在剛來到台灣的日子中,從不適應、徬徨、思念故鄉,以及找到自我方向的心路歷程。
 為了忠實呈現僑生的生活,劇組遠赴松山機場拍戲,嘗試特寫飛機起落的畫面,但到了現場才發現,機場的觀景台比想像中遠,無法準確拍出他們想要的構圖與感覺,最後只好臨時趕赴圓山飯店附近,在飛機的行經天空的路線下拍攝。此外,洪瑞廷也表示,拍攝過程中曾因為技術問題,導致收音效果不如預期,便從頭重新錄製音效與對白。
 洪瑞廷表示,由於傳管一甲在新生盃班際運動競賽中,曾奪下不少名次與獎勵,於資金上較為充裕,他們便在擺攤抽獎的活動中,當場送出價格不斐的包包。而傳管系的強項在於企劃與宣傳,班上同學們也在這方面下足功夫,在企劃書內詳細敘述團體內的組織管理和工作流程,希望呈現傳管系的優勢。

 由於傳技展是大一學生們首次參與的大型團體展覽,導致各班運作情況不一,甚至產生爭吵;對此,洪瑞廷回應,班上每位同學都有自己的聲音,雖然過程中偶有分歧,但看見每個人的能力和意見後,反而更能了解對方的想法,而傳技展則開啟了自己的視野,累積許多面對現實挑戰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