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世新籃球系際盃開戰! 資傳系首場攻下季軍隊伍

記者/姜均諺、林惟崧 攝影/林惟崧

 世新籃球系際盃於2月22日開打,體育室期待,透過比賽能增進各系球隊間的良性競爭,對所有球員而言,系際盃除了是爭奪榮譽的比賽,更是球員展現自我平日訓練成果的機會。隨著一年過去選手的汰舊換新,每個隊伍都做出了不同的調整,在球風與戰術上的配合加上平日練習的磨合,唯一不變的是每個隊伍都對冠軍抱持著勢在必得的氣勢,第一天的賽事便充滿了話題性。
每個隊伍掌握每分每刻能討論戰術的時間,擬定戰術,準備迎接號角響起後的下一波交鋒。

 第一場由上屆賽季第三名的資訊管理學系對上資訊傳播系,資傳系在比賽一開始展現了堅強的防守能力,資管系多次切入均無法得手,更在第一節產生了10次失誤,直到比賽第二節,資管系蕭皆謙選手在中距離多次射籃得分,企圖追趕比數的落後。第三節依舊保持火力,而資傳系也不甘示弱,重新站穩節奏,多點開花,雙方一來一往,直到第四節資管系命中率略顯下滑,儘管成功使用了包夾戰術,仍無法挽回頹勢,終場,由資傳系以40比27贏得球賽,拿下了校際盃的第一場勝利,並成功擊敗上一屆季軍強隊。
 而在第二場新聞學系對上圖文傳播系的比賽中,新聞系在防守方面善用速度進行包夾,嘗試抄球,多次的快攻,成功在三、四節耗損對手體力,逐漸拉開與圖傳系的分差,以45比16擊敗圖傳系。
 每場勝利的隊伍不會因此感到自滿,而是找出各自的問題進行改善,用心討論下場比賽對策,進行準備;落敗隊伍亦無因比賽失利而士氣受挫,反而更強烈地展現出對勝利的渴望,互相提醒隊員,並找出問題做改善。   


賽季詳情資訊
  請繼續關注 【N-Sports】專題---

2014世新系際籃球賽   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