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自由中國 不為人知的真相

記者/惠鐘賢、陳俐穎 攝影/林惟崧
 12月4號舉辦《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紀錄片放映會,由世新大學法輪功社與新唐人電視台合作,在A201教室進行影片播映,並於映後邀請台大醫院內科部主任醫師黃惠君以及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講解法輪功在中國從興起到被鎮壓的歷史,與背後衍生的問題,開放現場提問。
 法輪功是由其創始人李洪志1992年在中國傳播,是氣功的派別之一,以真、善、忍作為功法理念,強調其為萬物本質,並相信堅守者會有善報,反之則會受到處罰。隨著法輪功的擴展,1999年修練人數已經大於中共黨員人數,使得政府對此倍感壓力,於1999年7月開始全面鎮壓法輪功,並對其學員進行意識形態的再教育,及法律範疇外的威脅措施,包括拘留、強制勞動及刑求。
明居正教授與黃惠君醫師耐心地為學生解惑。
 影片中描述兩位法輪功成員曾錚與李祥春為維護信仰自由而遭中共迫害的經歷,揭示中共在2000年將法輪功列為「邪教」後,隨即對學員展開大規模壓迫,並進行如活摘器官、強制勞改、洗腦教育、奴隸工廠、監控網路和媒體等迫害人權的行動。影片中提出例證,兩名前加拿大外交官提出關於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調查報告,舉出中共使用各種酷刑迫害法輪功的人證、事證,案例如電擊、毒打、虐待、思想迫害等,嚴重者甚至導致死亡,而對於活摘器官一事,許多被釋放的民眾,去醫院檢查後發現,身體某部分器官無故消失。
 映後討論中,明居正提及,中國的勞教所和勞改制度存在已久,只要認定某單位對政權造成威脅,即隨意進行勞改,以一年為原則。然而,實際上監管人員卻以各種理由拒絕釋放,擅自延期。黃惠君也表示,鎮壓期間,中國的器官移植比率位於世界前段,百分之九十器官移植來源為死刑犯但一年的死刑犯僅有一千七百名左右,數量不成比例,令人質疑。黃惠君又說明,大陸醫師被問及活摘器官一事時,指著法輪功學員推託責任,加上國際間的調查報告,黃惠君擔心,這種行為在中國已經變成一種潛規則。

《自由中國》揭開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行徑。
 數媒遊戲一甲的李宥儀認為在這場特映會中釐清許多以往對法輪功的偏見,而之前也與陸生談過此議題,他們多半認為法輪功是邪惡、奇怪的團體,他認為中共的洗腦政策可說是十分徹底。
 活動負責人鄭星羽則表示希望透過這部影片,讓大家知道真相和其嚴重性。她並分享,今年才加入修練法輪功的行列,本身身體狀況不佳,在修練後得到好轉,情緒比較平靜,與母親的關係也變良好。
 影片由迫害法輪功切入,進而探討中國在許多方面的不自由和違反人權,並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更多人正視此議題,也改正過往對法輪功的偏見。